学员:瞿同学 10岁 阅读障碍,上课不专心

时间:2015-08-20 18:04:09 来源:  
注意力不集中在线测评
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     2分钟测试注意力    |     孩子多动症怎么办    |     学习困难改善方法    |    点击咨询专家

 一、学员基本信息

姓名

年龄

年级

班级排名

爱好

瞿鲁湘

10

 

 

 

 

二、学员面貌与家长期望值

学员面貌

家长期望新面貌

1、内向,不爱说话,不与人打招呼。

1、能与他人主动打招呼。

 

2、阅读障碍。

 

2、阅读有所进步。

 

3、上课不专心易走神易胡思乱想,不爱举手发言

 

3、上课能够更认真。

 

三、训练导师首次接触初步印象

孩子话并不多,和妈妈在外面等着,不主动进来找老师接受训练,进来了不会主动叫老师上课,会一个人坐在训练桌上等着老师

剖析:内向的孩子内心自成世界,思维活泛跳脱。要获得孩子的认可,从而打破孩子的戒备,走进孩子的内心世界,了解孩子的真正想法。最后制定针对性训练方法,以达到最初训练目的。

四、针对性训练方法

1、走心

尝试着和学员多说话,卸下学生对陌生人的戒备。找些学员感兴趣的话题帮助学员打开话题圈,试着让学员每次来训练时主动叫:老师好、老师再见这类的口头语。

让孩子试着接触和他同一时期的学员,帮助他们之间建立联系,告诉学员其他人多大了,几岁了,要主动和他们打招呼,训练结束后要一起到沙盘区共同完成沙盘的游戏训练。

小结找到合适的方法帮助学员打开交际圈,让孩子放松周围人的眼光去接触童年带来的乐趣。在学员能够正确的和熟悉的同龄人交往了,再慢慢的试着告诉学员,在家里面对到家里的客人和长辈也要表现出你的热情,要主动和大人打招呼,这样大人们会都看到你很棒的表现。

2You are great!

给予他信心,要让孩子看到大人对他的赞扬和鼓励,训练过程中老师常常说的最多的应该是“你做的很好,做的很棒,继续加油,继续努力,你一定可以”等正面鼓励话语。他内心其实是自卑,较害怕,很想努力表达自己,但是总没有勇气走出那一步,要看到他的改变,就要勇敢的告诉他,你很好!给了学生信心,这样他在做任何事情上才不会畏惧,才会有所改变。

3、书中自有黄金屋

学生的阅读存在一定的障碍,对很多文字不认识,又因为害怕,所以常常不敢提笔去做,害怕做错,所以会有紧张情绪。那么在这个时候在给学生自信的同时也要有耐心,要多给点时间给学生去思考,告诉学生在遇到不会做的事情上要主动去寻求帮助,可以试着翻开书籍,或者找父母帮忙,让学生先学会提笔了,再去慢慢的学会自觉完成作业。

4、双向训练

①爸爸有时间一定要与孩子同心协力完成一件事情,因为有毅力和性格开朗的父亲会让孩子从中知道,怎样和别人交流,所以爸爸要多带孩子出去走走,要多给孩子实践的机会。

②妈妈改掉急躁,在孩子寻求帮助解答不会做的题时不能出现不耐烦的情绪,要耐心的给孩子讲解,遇到不会的时候要提醒孩子。

③生活中多带孩子去接触同龄的孩子,带孩子去感受大自然,集体生活能让孩子在无形中学到很多,会模仿其他的一些行为习惯,让孩子看到其他人是怎样相互交流,这样对孩子的交际会有一定的帮助。

五、训练成果展示

老师声音

1、以前不敢站起来面对同学们回答,现在敢举手抢着回答问题,会微笑着大声的回答老师的提问。

2、会和同学们一起动手搞卫生,会喊老师好。

家长声音

1、班主任发信息给妈妈,说孩子进步很大。

2、做家庭作业遇到不会的问题会去翻看书籍寻找答案,不会像以前一样留空白。

3、现在也不拖拉了,偶尔还会帮助妈妈做家务,洗完,扫地等。有时候妈妈不在家还会主动把饭煮好,等妈妈回来。

4、孩子能多和别人交流。

六、心得体悟

走进孩子的内心世界你的训练就成功了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