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阅读障碍症怎么办

时间:2017-07-24 17:57:32 来源:  
注意力不集中在线测评
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     2分钟测试注意力    |     孩子多动症怎么办    |     学习困难改善方法    |    点击咨询专家

阅读障碍测评.jpg

 

       阅读障碍症怎么办?首先要了解阅读障碍。阅读障碍是学习障碍的主要类型,占到所有被诊断为学习障碍儿童的70%以上。关于阅读障碍症的成因是多方面的,有生物学方面的 ,有神经系统的缺陷,还有情绪因素及教育方法等问题。需要注意的是,这种障碍与因智力原因引起的不同,它是可以在儿童时期纠正的。
                                                 孩子阅读障碍症.jpg
       对于轻度的阅读障碍,可以通过有针对性的扩展词汇训练、阅读技巧训练及良好阅读习惯的培养,对儿童的阅读障碍加以矫正。

       对于较严重的阅读障碍,比如儿童神经生理方面可能存在缺陷,则需要由专门的教师和心理医生采用特殊的方法进行矫治,如多感觉通道法,强调运用学生的多种感觉通道,诸如视、听、动、触等;神经组织矫正法,对阅读障碍的儿童通常采用视觉描绘练习和眼手协调练习,以促进大脑半球优势能力的发展;对于有情绪障碍的儿童,则需先经心理咨询人员矫治其心理问题。

       在改善学员阅读障碍的过程中,竞思通过脑电反馈技术提升大脑的注意力,从而加强学员视觉上的稳定性,减少跳行、漏字的习惯,再通过大量的习题训练培养孩子良好的阅读习惯,真正安全、无害地从根源上解决读写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