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障碍症的认知有哪些误区?

时间:2017-07-31 18:09:31 来源:  
注意力不集中在线测评
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     2分钟测试注意力    |     孩子多动症怎么办    |     学习困难改善方法    |    点击咨询专家

阅读障碍测评.jpg

   

       阅读障碍症在中国的认知正在普遍的扩大,但是很多的家长依旧会对阅读障碍存在着一些误区,导致不能很好的教育孩子,改善孩子的学习状态。下面注意力脑电训练网专家分析一些常见误区。

                                         阅读障碍症.jpg

1、阅读障碍是智力落后吗?
      阅读障碍不是智力落后,相反很多很聪明的人也可能有阅读障碍,像爱因斯坦、美国总统布什等。不知道是先天的原因,还是后天的补偿,阅读障碍常常表现出如下优势:从不同的角度看待事物的能力(创造性思维)出色的艺术/空间能力精力充沛从看似不相关的数据中找到模式的能力……

2、阅读障碍是懒惰造成的吗?
      有阅读障碍的孩子其实非常渴望学会阅读,并愿意为此勤奋努力;也许,很多孩子在经历多次挫折之后,有了退缩、放弃的心理,会被误认为"懒惰"。

3、阅读障碍是由于多动、注意力不集中引起的吗?
      多动、注意力不集中经常会导致阅读障碍,但并不是所有的阅读障碍都有注意力不集中、多动的问题。

4、阅读障碍只影响语文成绩吗?
      不是的,阅读是学习的基石。很多学科都会受到阅读障碍的影响,一个典型的例子是阅读障碍的孩子在数学应用题的理解上经常会出现困难。

5、阅读障碍多早可以诊断?
      阅读障碍一般要到小学三年级才可以比较准确地诊断,但是在幼儿阶段,有一些口语方面的测验可以鉴别出那些有阅读障碍高风险的孩子,从而可以及早进行干预。

      通过专家的介绍,相信很多的家长一定对阅读障碍有了一定的了解,如果想了解更多,欢迎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