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你需要找准关键点?

时间:2017-07-17 14:51:48 来源:  
注意力不集中在线测评
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     2分钟测试注意力    |     孩子多动症怎么办    |     学习困难改善方法    |    点击咨询专家

注意力测评.jpg

 

        众所周知,注意力的好与坏直接影响宝宝的认知、情感、社会性等各方面的发展。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就是对孩子注意能力较差的很好的表现。那么该如何提升孩子的注意力了,首先需要你了解孩子注意力的特点。

                                           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jpg

       ★注意力不集中,易分心,这是共性。新鲜多变的物体,非常容易引起宝宝的注意力,同时,小孩的注意力很容易受到其他新鲜刺激而发生转移。

       ★无意注意占优势,有意注意处于潜伏状态。无意注意是随意注意,有意注意则是有目的的注意。小孩子大多数受无意注意的支配,表现出受周边环境影响而变化的可能性大。

       ★孩子的无意注意主要受刺激物的影响。一方面,强烈的声音、鲜艳的颜色、生动的形象、突然出现的刺激物或突然出现的东西都会吸引孩子的注意力;另一方面,与孩子兴趣和需要有密切关系的刺激物,也会逐渐成为孩子注意的对象。

       ★注意力是否集中与年龄特点有直接关系。孩子年龄越小,控制注意力的时间越短,控制能力弱,稳定性差,常常因兴趣和需要的变化而转移注意。

       注意力脑电训练网表示,孩子注意力强弱与先天因素存在一定的关系,但是后天的注意力训练是更加重要的,家长要从小注重孩子注意力的培养,孩子才会有良好的注意品质与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