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思专家支招:孩子注意力不集中的训练方法

时间:2017-07-24 17:52:46 来源:  
注意力不集中在线测评
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     2分钟测试注意力    |     孩子多动症怎么办    |     学习困难改善方法    |    点击咨询专家

注意力测评.jpg

 

        为了提高孩子的学习注意力,家长需要通过哪些方法训练孩子注意力了?下面分享一些孩子注意力不集中的训练方法

                                          孩子注意力不集中.jpg

       (1)注意力的游戏训练;可以采用快速做习题的办法,严格训练孩子集中注意力。有一种在心理学中用来锻炼注意力的小游戏:在一张有25个小方格的表中,将1-25的数字打乱顺序,填写在里面,然后以最快的速度从1数到25,要边读边指出,同时计时。研究表明:7-8岁儿童按顺序号找每张图表上的数字时间是30-50秒,平均40-42秒;正常成年人看一张图表的时间大约是25-30秒,有些人可以缩短到十几秒。家长可以多制做几张这样的训练表,每天都训练一遍,相信注意力一定有所提升。

       (2)注意力的抗干扰训练;可以有意选择在闹市人杂的地方学习,训练孩子的排除环境干扰的能力。毛泽东年轻时为训练自己注意力集中的能力,曾常到城门洞里、车水马龙之处读书,后来不管环境多么嘈杂,他马上就能进入专注状态,对周围的一切置若罔闻。

       (3)注意力的咀嚼训练;国外一些行为研究已表明,咀嚼口香糖可以显著增强记忆和注意能力,增强情绪调节能力。研究表明,口香糖咀嚼增强了某些脑区的活动,显著提高了这些脑区的血流和供氧水平。咀嚼与记忆、注意等认知活动共同使用了脑内的一些重要区域(如丘脑、脑岛等),这也许正是它们相互关联的神经基础。美国的一些学校,已尝试在考试前为学生派发口香糖,以帮助考生舒缓紧张情绪,提高学习和备考的注意力。

       (4)注意力的凝视训练;可以经常用双眼长时间地凝视某一东西,如窗外的树枝、手头的铅笔等,这样长时间进行训练,人的意识范围会逐渐变窄,从而达到集中注意力的目的。很多科学家在思考问题时,喜欢双眼盯着窗外的松树枝,不久他们就能集中注意力,投入到忘我的工作去。

      相信家长通过相关的介绍已经有所了解,那么若有什么问题及时联系竞思,竞思注意力训练根据学员的具体测评情况,量身定制一套训练方案,利用仪器训练大脑,唤起大脑的自身功能,提升大脑相对应区域的能力,达到高效用脑,从而改善学习,对学习产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