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的阅读障碍成因是什么?

时间:2017-08-15 13:36:39 来源:  
注意力不集中在线测评
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     2分钟测试注意力    |     孩子多动症怎么办    |     学习困难改善方法    |    点击咨询专家

       阅读障碍是现在普遍的孩子问题,很多孩子因此造成了学习方面的问题。阅读障碍一般在5-9岁会突显出来,那么什么原因会影响到孩子的阅读了?

                                        小学生的阅读障碍.jpg

孩子阅读产生心理畏惧
       刚刚开始训练阅读的孩子对文字还不是很熟悉,尤其是低年级的小学生,他们的识字量有限,进行阅读时自然会产生一种“如果我不认识这些字怎么办?”这种害怕阅读的紧张焦虑的心理。因此他们在阅读文章的时候即使每个字都读进去了,也无法理解其具体的含义。

       畏惧的心理使得孩子们的精神无法集中起来,使得文字信息的输入不完整,导致大脑专门处理这种信息的加工中心不能对其含义进行准确判断,从而无法获得文章的意义。

抵触情绪也是重要原因。
       这一类孩子大多是由于家长阻碍自己去阅读喜欢的文字而强制要求自己去看不喜欢的东西,从而产生对阅读本身的反感和厌倦心理。

心理阴影也是关键因素
       这是说可能以前孩子在阅读的时候受到了同伴或者其他人的嘲笑,使得孩子心灵上受到了伤害,从而不愿意再进行阅读。

阅读的心境产生重要的影响
       这一类的孩子对某次阅读或者某种模式的阅读有着深刻的印象,当时阅读发生的事情对孩子的阅读产生了深刻的影响,因此孩子在以后阅读的时候本能地寻找和重现那一次阅读时的情境,当不能满足时孩子内心会产生冲突,这种冲突导致孩子不能专心进行阅读。

       注意力脑电训练网表示,家长们在知道孩子阅读障碍的成因后,应该根据源头进行相应改善,有任何问题,欢迎咨询。  

          

相关文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