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阅读障碍症怎么办?

时间:2017-06-15 14:46:27 来源:  
注意力不集中在线测评
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     2分钟测试注意力    |     孩子多动症怎么办    |     学习困难改善方法    |    点击咨询专家

阅读障碍测评.jpg

 

       有的孩子学习很认真,而且也很努力,但是他们的学习成绩却不甚理想。他们认字、看书、读文章都非常地困难,同一个生字要比别人花更多时间来认识记住,阅读不仅速度缓慢,还经常认错、看漏字词,除阅读以外的能力都和其他孩子一样,甚至更加好。这是因为孩子有阅读障碍症,应该怎么办?

                                           孩子阅读障碍症.jpg

丰富孩子的阅读知识
       首先选用难易程度适合学生的阅读材料,应重视要求理解文章大意的练习。为了鼓励儿童快速阅读,应采用基础读物来扩展儿童的词汇,而且在这一治疗过程中,所运用的材料都必须使儿童感到容易。还可以在没有意义背景条件下进行快速认字训练,如速示法。

改善孩子的阅读习惯
      每个人的阅读习惯都会有所差异。有的人阅读时一字一字从头到尾的读,读完之后不知所云;有的人则能迅速略读,并很快抓住主题;而有的人边读边写笔记。阅读习惯的不同往往导致阅读效率的差异。对此的矫正可以从两方面进行。

专业的脑电疗法
      读障碍者在执行感觉运动任务或阅读任务时,相应脑区的激活和神经活动模式存在异常,也就是大脑综合处理视觉和听觉信息不能协调。竞思脑反馈训练对于大脑颞平面(planum temporal)均衡问题和脑神经协调时间(Neural Timing)问题,进行专业的针对训练,改善孩子的阅读障碍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