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级孩子上课不听讲,学习困难的解决方法!

时间:2015-12-08 14:16:06 来源:  
注意力不集中在线测评
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     2分钟测试注意力    |     孩子多动症怎么办    |     学习困难改善方法    |    点击咨询专家

    一年级的孩子上课不听讲,注意力不集中,东张西望,学习困难,问孩子为什么不听讲,特别会为自己狡辩,老师告状后还喜欢狡辩,难以管教,老师们都说:“这孩子很聪明,就是上课管不了自己!”相信很多家长都遇到这样的情况吧,妈妈们就会失去信心,脾气一差就会脾气差机会打孩子,如何帮助儿子尽快度过这个适应期?妈妈很苦恼!
 
    一年级的孩子上课不听讲,自主性很差,学习困难,专家指出这是因为大脑发育不平衡导致的,家长们可以从培养注意力、学习习惯以下几个方面做起:

    一年级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除部分真正患有“多动症”外,就是因为注意力不集中,听力能力差,训练一下孩子的听力能力,多让孩子听录音和广播。
 
学习困难,一年级孩子上课不听讲
 
    其次,孩子上课不听讲,主要是因为听讲方法不对,找不到听讲的方式,每次考试很不理想,眼看学习跟不上等等,家长应该帮助孩子找到好的听讲方法,例如上课边听讲边做笔记;多回答问题;积极参与板书和默写等避免孩子分心走神。
 
    最后专家指出,孩子学习困难,39%的孩子是缺少语言环境,父母在家应该多陪孩子读书学习,培养学习氛围,在幼儿教育时期就应该掺加一些数字、词语,提前增加孩子的知识面;
 
    一年级的孩子学习困难首先,一年级刚步入学习阶段,口语能力和书写能力还比较差,有的孩子动手做纸工的能力比较强,但一遇到开口说话就害怕,家长应该多鼓励孩子,把说话机会给孩子,让孩子多表达自己的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