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读写障碍,改善孩子学习能力

时间:2017-06-19 15:30:22 来源:  
注意力不集中在线测评
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     2分钟测试注意力    |     孩子多动症怎么办    |     学习困难改善方法    |    点击咨询专家

注意力测评.jpg

 

        读写能力是孩子进行学习的基础,而研究表明,在我国,三年级儿童中17%的人没有达到读写的最低要求,四年级有40%的人读写不好。到了中学阶段,这个比率还有上升的趋势。由于读写困难具有固定性和连续性,74%的三年级时具有读写障碍的儿童初中毕业时仍然具有读写困难。

                                            了解读写障碍.jpg

        读写困难是孩子学习障碍的一种表现,其主要特征不能正确发出或接收口头的或书面的语文信息。读写障碍的孩子不论在阅读、写字写字、作文、说话、聆听或做算术时, 都会遇到特殊问题;而有读写障碍的ESL学生在学习英文时, 更是倍感困难。

        读写障碍是由于脑部结构及运作异常所做成, 与视觉系统或听觉系统的运作问题没有甚么关系。有读写障碍的人在有读写障碍的人在处理语文信息的过程中容易发生问题, 在语言与思维的转换过程中出错,例如: 在接收( 即由语文转换为思维) 时听错话或读错字, 或在表达(即由思维转换为语言) 时写错字或发错音。

        读写障碍不是由智力障碍所引致。面对这样困难的学生, 虽然在校内的学习表现, 常与其天常与其天赋能力相差甚远, 但是, 问题根源不在于行为方面, 也不在心理、学习动机或家庭背景方面, 而他们看到的世界也不是如一些人想象那样「方向颠倒」的。

        每个有读写障碍的人, 本身都有自己独特的地方,有不同的强项和弱点。不少有读写障碍的人天才横溢, 只是他们的学习方式跟常人有所不同罢了。在那些需要综合视觉、 空间及肌肉运动的领域, 他们时常显露出特殊的天赋。

         竞思的脑反馈训练针对孩子大脑的问题,进行针对性的脑部训练,制定适合每个学员的个性化培训方案,让孩子摆脱读写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