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存在阅读障碍该怎么办

时间:2015-03-10 18:06:11 来源:  
注意力不集中在线测评
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     2分钟测试注意力    |     孩子多动症怎么办    |     学习困难改善方法    |    点击咨询专家

每个孩子的阅读能力都是不同的,有的孩子阅读很快,并且还能够很好的抓住主题,而有的孩子一字一句很坚难的读完还经常漏字、错字,读完却不知道自己读的是什么内容。而孩子之间的这种差异是因为阅读障碍而导致的。那么,孩子存在阅读障碍该怎么办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下吧!

  竞思介绍,阅读障碍是学习障碍中非常常见的一种,大约有80%的学习障碍学生中出现了阅读方面的困难。阅读是孩子学习过程中必不可少的一项能力。阅读牵涉到视知觉和听知觉,通过字形、字音和字义的联系来获得对字词的理解。此外,还有语调、语速的问题。

  阅读障碍的表现:
 
  1、认字与记字困难重重,刚学过的字,就忘记;听写成绩很差;
 
  2、朗读时增字与减字;朗读时不按字阅读,而是随意按照自己的想法阅读;
 
  3、阅读速度慢;逐字阅读或以手指协助;
 
  4、经常搞混形近的字,如把视与祝弄混;
 
  5、无法区分字母与形状,经常颠倒字的偏旁部首。
 
  竞思提醒家长,孩子出现阅读理解好的方法就是寻求专业机构的帮助,家长千万不要一味的指责孩子,逼迫孩子不停的去阅读,这样只会让孩子更加的讨厌阅读,讨厌学习。
  
  目前,对于改善阅读障碍,提高阅读能力有效的方法就是脑电生物反馈。根据孩子不同程度的阅读问题制定相对应的训练方案,通过对大脑阅读区域科学、准确的训练,以及其他阅读训练项目的配合,就可以帮助孩子很好的改善阅读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