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有阅读障碍,该怎么帮助他进行阅读?

时间:2017-02-09 10:59:16 来源:  
注意力不集中在线测评
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     2分钟测试注意力    |     孩子多动症怎么办    |     学习困难改善方法    |    点击咨询专家

   指头.gif         阅读障碍测评.jpg

       阅读障碍主要是基于看、读、写,三个部分问题的,而这三个部分中的基础就是看。一般阅读障碍孩子的“视觉追踪”会比较差,因此,阅读障碍可以从视觉方面来训练提升的。


                                                   阅读障碍的孩子.jpg

       1、借助一些工具来避免阅读中出现的一些问题。比如看书跳行,我们就可以用一把尺子盖住下面一行,读完上面一行,把尺子往下移一行;跳字的话,在阅读的时候就用手指着字,一个一个地看过去。阅读障碍孩子的阅读速度一定是比正常人慢的,这一点一定要了解,并且接受。

       2、读和写速度慢也是正常的。对于阅读障碍孩子而言,在慢速的阅读当中才能提高阅读效果,阅读障碍儿童和家长不必纠结阅读速度,适合自己的才是有用的。

       3、暗一点。阅读障碍孩子对光线都会比较敏感,所以在他阅读时请把灯光调暗一些。

       4、玩迷宫。这是一个不错的视觉追踪训练方法。请注意,不能用笔,只能用眼睛看。

       5、看烟花。观看烟花时,眼睛会很自然随着射出的那一点亮光形成眼球运动。整个过程非常轻松,一点也不会感到压力。

       阅读障碍的成因主要是大脑特定的语言区域出现问题,需要进行改善治疗。而目前治疗阅读障碍比较好的方法是脑电生物反馈训练,脑电训练通过针对大脑的阅读区域进行直接训练,改善孩子的阅读困难和阅读障碍问题。同时对有阅读障碍的孩子辅以阅读训练项目的配合,从而改善孩子阅读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