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提高孩子的阅读速度?

时间:2017-01-25 15:53:04 来源:  
注意力不集中在线测评
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     2分钟测试注意力    |     孩子多动症怎么办    |     学习困难改善方法    |    点击咨询专家

         指头.gif        阅读障碍测评.jpg

         阅读不仅能丰富孩子的知识,也能提高孩子的涵养。因此,从小开始父母就要去培养孩子的阅读能力,但是有的家长发现自己孩子的阅读速度很慢,那么该如何提高孩子的阅读速度了?


                                                 孩子的阅读.jpg       

一、培养默读的习惯

        虽然小学生可以用出声阅读有利于掌握正确的阅读法,有利于培养学生的阅读技巧。但是,有声阅读是眼、脑、口、鼻四个器官共同活动,使阅读速度受到说话速度的影响。因此,不利于学生阅读能力的提高。

         默读是大脑对文字的反映,只运用眼睛和大脑两个器官,从而理解文字的意义,整个活动在人脑内部默默进行,省去了口的发声和耳朵的监听,因而速度就快的多。

二、调整不良阅读习惯

         有些小学生有阅读时常常用手指、铅笔、尺子在页面移动或指指点点,有的还摇头晃脑,眼睛对准了正在读的每个字,有的还经常回过头去读已经读过的,这些都是会降低阅读速度,影响阅读能力。

三、保持安静的阅读环境

         阅读是需要大脑来控制的,特别是需要强烈的注意力,所以在阅读时,我们要给孩子一个安静的环境,学会控制自己的情绪,激发阅读兴趣。

四、提高语言能力

         阅读速度与学生的知识水平有很大的关系。如果理解能力较强,对于阅读就不会有太大的困难。所以,我们要相应的提高小学生的语言能力。

         对于正常的孩子来说,通过平常的一些阅读项目的训练就可很好的提高阅读速度。但是对于有阅读障碍的孩子来说,就需要通过后天专业的训练来改善。可以通过脑电生物反馈训练针对大脑阅读区域进行直接训练,就可以很好提升小学生的阅读速度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