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阅读障碍的世界”

时间:2016-08-29 14:16:00 来源:  
注意力不集中在线测评
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     2分钟测试注意力    |     孩子多动症怎么办    |     学习困难改善方法    |    点击咨询专家

                                            阅读障碍.jpg

        良好的阅读能力是学期教育不可忽视的一部分,有很多学习障碍的孩子阅读能力就存在很大的问题。因此,阅读能力的培养应该从小抓起,儿童期是阅读能力培养的关键时期。我国儿童的阅读能力、阅读量与世界发达国家儿童相比,还存在很大的差距。一些专家表示,中国儿童8岁才开始进入自主大量阅读阶段(而西方为4岁),即使在北京,儿童阅读障碍发生率也高达6%至8%。所以应该及早对阅读障碍进行治疗。

       对于治疗阅读障碍,则需要专业的机构或者医院进行诊断治疗。专家研究发现:很多阅读障碍的孩子在大脑的某部分区域明显没有发育完全,因此针对阅读障碍好的方法就是脑电生物反馈训练。通过针对大脑的阅读区域进行直接训练,改善孩子的阅读困难和阅读障碍问题,然后对阅读障碍的儿童通常采用视觉描绘练习和眼手协调练习,以促进大脑半球优势能力的发展,的改变孩子阅读问题。下面介绍一些对于阅读障碍孩子的阅读习惯的矫正。
 
第一,教师应培养学生在阅读时动手做标记或批注的习惯,如在重要的词语下划横线;不懂的地方做批注。这样,就能帮助学生起到集中注意力的作用,促进边读边思考。

第二,教师应培养学生迅速略读的习惯。人们在阅读时存在的一个问题是以同一种方法去阅读不同的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