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障碍和注意力障碍的相互关系

时间:2016-09-21 16:23:29 来源:  
注意力不集中在线测评
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     2分钟测试注意力    |     孩子多动症怎么办    |     学习困难改善方法    |    点击咨询专家

                                         学习障碍.jpg

       注意力障碍主要是指以注意力不集中、行为冲动和多动为核心症状的心理障碍。它不仅表现在学习方面,而且也表现在交往、独立生活方面。有注意力障碍的孩子做事任性而为,而且无法控制自己的行为。经常无法集中注意力在一件事情上,总是容易被别的事物所影响,也常常会影响到别人。


      而学习障碍是智商正常,但是在指听、说、读、写、算等学习能力方面的存在问题,有学习障碍的孩子除了学习以及阅读、书写等方面能力不足,其他方面都是正常的,甚至是好的。往往学习障碍的孩子可能比较努力刻苦,但是在学习效果上并不如意。只具有学习障碍而不具有注意力障碍的孩子,能专心于学习,听从指令,但成绩较差。

      当然,这两种障碍也可能是相互重合的,大约有40%的学习障碍儿童同时也具有注意力障碍。一个患有注意力障碍的儿童,也会同时在阅读能力、记忆能力和知觉能力方面出现一定程度的落后。对家长来说,首先要搞清楚妨碍孩子学习的是注意力问题,还是学习能力问题,或是综合性的问题。

分享一个儿童学习障碍的测评问卷:http://t.jingsiedu.com/t/ask.php?sp=ba6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