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响一生的注意力障碍

时间:2016-11-10 16:04:35 来源:  
注意力不集中在线测评
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     2分钟测试注意力    |     孩子多动症怎么办    |     学习困难改善方法    |    点击咨询专家

注意力不论对于孩子还是成人都是十分重要的,而一旦有注意力障碍的,那对于孩子的一生将产生重大的影响。注意力障碍有五种行为表现,都对孩子影响深远。

                                         注意力障碍.jpg

(1)注意力缺损
      
人的注意力可以分为主动注意和被动注意,主动注意是有意图地将注意力集中在解决问题方面,需要克服干扰,付出心理努力;被动注意是与学习任务无关的刺激引起的自发反应,如将注意本能地转向外面的声音。注意力有缺陷的儿童主要表现为主动注意功能极差,难以根据一定的任务和要求自觉地把注意力集中在某项活动或任务上。另一方面又表现出被动注意功能相对亢进,非常易于被外界任何细小变化所吸引,将注意力转向无关事物。

(2)多动
 
       这类儿童不分场合,特别好动。在课堂上,经常扭动身体,无故离开座位,坐立不安,极不安宁。正常儿童也可能喜爱运动,但他们的运动是有目标的,体现了很好的运动水平。而多动儿童的运动是任意的、无组织的、缺乏目标性。他们尤其在按照其他人的希望和要求调节自己的行动方面有困难。此外,他们动作虽多,但极不协调,运动水平通常较差。走路或奔跑时常摔跤,做操姿势不正确、不协调。扣衣扣、系鞋带时,动作笨拙。

(3)冲动

       此障碍儿童往往行动之前缺乏思考,难以在做出某一行动前思考其行为的后果。在游戏或集体活动中,难以等待轮流。排队时,插到队伍的前面。这样的急切行为不是敌意的,带有攻击性的,而是不由自主的,不能自控的行为。

(4)唤醒不足
 
        这些儿童并不总是精力充沛的,他们对于游戏能够长时间地投入,但对学习活动则表现出倦怠、懒散,常常半途而废,虎头蛇尾,他们行动的懒散和不适应似乎常常不是有意的。

(5)角色管理失控行为
 
       由于情绪不稳定,缺乏克制力的一个必然后果就是不能适应学样生活,在学校中,他们往往表现得较幼稚、任性,他们要什么立刻就得满足,一不顺心就发脾气,摔东西。他们不善于与人合作,在和同伴交往时,不讲礼貌,说脏话,责怪别人,不谦让,所以没人喜欢与他们相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