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出现感统失调,注意力障碍会有什么表现?

时间:2016-02-29 15:58:25 来源:  
注意力不集中在线测评
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     2分钟测试注意力    |     孩子多动症怎么办    |     学习困难改善方法    |    点击咨询专家

     专家研究表明:由于不健康的饮食和玩具、运动不足等原因导致70%的幼儿注意力不能达标。但其实,99.4%孩子的智力水平是相近的,影响学习成绩最关键、最根本的因素就是注意力,那么怎么做小孩注意力才能集中?孩子出现感统失调,注意力障碍,会有什么表现?
 

1、学习能力出现障碍型

 
     学习跟不上很容易被一些学前的家长忽略,因为学前的孩子学业上没有太大的压力,所以症状不好观察,反而耽误了孩子很好的训练期,怎么做小孩注意力才能集中?

 

     认字困难,可能是阅读功能的视觉发育不成熟,视觉的分辨能力较差引起的;

     无法写字,可能是由于大小肌肉发育不良或者是手眼不协调的结果;

     注意力分散和耐心不足,可能是眼球运转的平滑度不够造成。

 
     一些家长只是一味怪怨孩子学习不努力、不认真,其实都是感觉统合不良导致孩子学习能力发生了障碍。
 
<a href=http://www.jingsi.org.cn/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注意力训练</a>

2、反映迟钝型

 
     这类孩子可能身体还算灵活,但是对于高度的恐慌迟钝、转圈子不累不晕、对痛觉感觉不明显等等,很难对外界的危险作出快速准确的判断。
 

3、言语发育迟缓型

 
     言语的发育综合了发音的技巧、词汇的认知以及言语相关逻辑的使用等,属于感觉统合综合应用的层次。发音牵扯到听觉的分辨,唇、舌、声带的使用技巧和能力,词汇的学习等,必须依靠视、听、嗅、味、触的综合使用,所以感觉统合不良的孩子必然会影响言语的发展。
 

4、好动不安型

 
     感统失调最明显的症状,也是最最容易被家长重视的症状,就是孩子好动、注意力不集中,小动作多,坐不住。
 
     孩子出现感统失调,注意力障碍,会有什么表现?以上4点是竞思专家总结的,很多家长反映孩子的注意力在课堂上难以集中,甚至于在生活中或者游戏中,都难以维持一定的注意力集中程度,孩子心浮气躁坐不住很闹腾,殊不知,好动和注意力不集中是感觉统合失调的孩子最明显的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