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7岁了,好动,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回事?

时间:2016-03-29 14:40:17 来源:  
注意力不集中在线测评
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     2分钟测试注意力    |     孩子多动症怎么办    |     学习困难改善方法    |    点击咨询专家

 QQ截图20160329140005.jpg

 
        我的孩子7岁了,经常喜欢动,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活动过多、冲动任性、自控能力差的特征,以致影响学习。7岁孩子好动、上课注意力不集中,吃什么可以改善呢?孩子有注意力不集中的表现怎么办?做事情心不在焉,容易丢三拉四,做作业动作超级慢怎么办呢?以上这些都是困扰家长们的问题,在孩子教育和健康成长中,家长对孩子的衣食住行尤为重视,本文讲述分享7岁孩子改善多动、注意力不集中、大脑缺微元素的方法!
 

1、做些集中注意力的训练 

 
        严格训练自己集中注意力,注意力训练游戏是非常重要的,例如舒尔特方格、看书、练字、背诵80个英语单词等都能锻炼孩子的注意力和记忆力、反应能力等。在注意力集中训练中首先要保持安静的环境、不能干扰孩子的专注力,节奏分明的处理学习与休息的关系,定期的清理大脑,让大脑学会放松,调动感官训练,提高孩子的听力、视觉、感觉方方面面的类似训练。
 

2、补充微元素

        一般孩子多动注意力不集中,是因为体内缺微元素,例如锌、铁等,多给孩子吃含锌的食物,例如白色的肉类、蛋类、多吃有机蔬菜,合理搭配孩子的营养。
 

3、做大脑平衡训练。

 
        由于母亲怀孕时保胎,不敢活动,孩子出生时早产、难产或剖腹产,出生后爬行训练不足等原因,则会影响孩子大脑前庭平衡功能的发展,孩子会表现得好动不安,跑步爱摔跟头,不会走平衡木,不能盯住目标看。有的孩子做旋转运动,从来不觉得晕,这是前庭平衡功能对外界信息不敏感的缘故;也有的孩子特别怕晕,这是因为过分敏感,外界的信息特别容易进入大脑,所以孩子特别容易受到无关信息的干扰,注意力很难集中。 
 

4、多鼓励、耐心教导

 
        注意力不集中的孩子更需要家长们耐心教育,当孩子有一点点成果时,家长应该及时鼓励,并且采用奖励制度来刺激孩子学习的动力,那么孩子在做事的时候也就认真、专心了许多。通过家长、老师、脑电训练专家的共同努力,改善孩子的注意力能力,家长根据专家的建议,从实践生活细节中改善。
 
        孩子7岁了,好动,上课注意力不集中可能与铅过高有一定的关系,少吃含铅的食物,先从饮食方面进行调整看看,多吃优质蛋白质,有助于铅的排出,可以适当吃些海产品,补充锌。建议家长可以有目的地做一些专业训练,比如听觉注意训练,心律节奏训练、精细动作训练等,逐渐培养孩子注意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