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是调皮还是多动症?

时间:2017-03-30 11:47:47 来源:  
注意力不集中在线测评
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     2分钟测试注意力    |     孩子多动症怎么办    |     学习困难改善方法    |    点击咨询专家

指头.gif       <a href=http://www.jingsi.org.cn/duodong/1886.html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多动</a>症测评.jpg

       活泼好动本是孩子的天性,然而,有很多孩子并不是简简单单的调皮,他们有着更深的隐患——多动症。家长们因为对于多动症的不够了解,而把多动症误以为是孩子的调皮捣蛋,耽误了孩子的训练改善的时间,对孩子的健康成长产生了很大的影响。


                                               孩子是调皮还是多动症.jpg

       那么,孩子到底是调皮还是多动症呢?该如何判断呢?

       竞思训练专家介绍,调皮的孩子与多动症的孩子最大的区别在于,调皮儿童的行为常有一定的目的性,并会有计划及安排。他们在活动内容和场合上具有选择性,比如在严肃的、陌生的环境中,调皮的孩子是有自控能力的,能够安分守已,不再吵闹。

       多动症的儿童却没有这样的能力,他们可能在家长的管制下能够忍耐、安分一小会。但是,很快就会表现出多动、注意力不集中。

       多动症儿童除了在行为上自控能力比较差以外,在学习上也是不能专心、不能主动学习,经常惹事生非、干扰他人,受人歧视,造成心理的阴影。随着年龄的增长,因无自控能力,易受到不良影响和引诱,可发生打架斗殴、说谎盗窃、赌博、沉迷于网络等,甚至走上犯罪道路。

       对于多动症儿童,除了最基本的家庭教育方法之外,更需要得到专业的、科学的、系统的训练。脑电生物反馈技术是目前对于解决多动症非常有效的方法,通过将大脑皮层各区的脑电活动节律反馈出为,并对特定的脑电活到进行训练,改善多动症儿童的注意力、增强其行为控制,促进大脑皮质成熟、促使情绪调节正常化,效果持续巩固,无不良反应,让孩子摆脱多动症的困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