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注意力是可以通过训练提升的

时间:2016-11-16 17:08:35 来源:  
注意力不集中在线测评
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     2分钟测试注意力    |     孩子多动症怎么办    |     学习困难改善方法    |    点击咨询专家

在中国,教育孩子很传统,我们一直认为学习只要勤奋就没有做不到的,对于孩子学习注意力也认为是天生的,不可以控制的,更谈不上通过训练提升注意力了。可是现在随着科学的进步,特别是脑神经学的发展。研究证明:注意力是完全可以通过专业训练的方式得到改善的。

                                             孩子注意力.jpg

1、注意力的集中性训练:训练孩子有能力把80%以上的注意力,主动集中在一件事情上的能力,集中性不好让孩子在上课时,一部分精力在听课,一部分精力想别的事情。

2、注意力的稳定性训练:训练孩子有能力把注意力集中在一件事情上的稳定性,稳定不好,容易上课走神,一会集中,一会就不自觉的走神,影响听课效率。

3、注意力的抗干扰性训练:训练孩子做事时,注意力不受外界干扰的能力。抗干扰性不好,孩子学习时,别人说话或一点外界信息都会吸引孩子的注意力,影响学习效果。

4、注意力的持久性训练:训练孩子做一件事情时,注意力能够专注的时间长度。注意力持久性能力不足,引起孩子学习专注时间短,学习任务完成效率低下。

5、注意力的主动转移性训练:训练孩子可以主动的支配转移自己的注意力。主动转移性不够,让孩子在回到课堂的时候,注意力还停留在上节课或课间活动的情景。

6、注意力的宽度广度训练:训练孩子注意力的范围。注意力宽度和广度训练,让孩子同样情况下,接受更多的信息。

7、注意力手眼协调能力训练:训练孩子注意力和感官的协调性。让孩子能够听课的同时做好笔记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