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确定孩子有学习障碍?

时间:2016-09-26 16:53:01 来源:  
注意力不集中在线测评
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     2分钟测试注意力    |     孩子多动症怎么办    |     学习困难改善方法    |    点击咨询专家

                                            学习障碍.jpg

有些孩子总是在学校表现不好,他们害怕学习,在阅读,书写等方面有着莫名的恐惧。也许这些孩子因为学习障碍才会这样的。下面简单介绍该如何确定孩子有学习障碍。


        1.排除智力因素:确认宝贝智力发育正常。没有任何脑损伤的经历。

     2.找出与人差距:在某一阶段,宝贝应该掌握的技能不能很好地掌握,主要是指宝贝的潜能和学习成就间有严重的落差,形成低成就现象。

        3.观察孩子能力:宝贝有明显的学习能力的缺陷,无法有效学习,无论学习什么,妈咪都需要冥思苦想诸多方法才能顺利学习。知觉动作方面的能力很差。

  4.观察心理活动:宝贝会有多动、注意力短暂、易分心、易冲动、破坏性强、捣蛋,融入学习环境困难等表现。

分享一个儿童学习障碍的测评问卷:http://t.jingsiedu.com/t/ask.php?sp=ba6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