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期玩电子产品导致注意力缺陷、学习障碍、过胖、致癌!

时间:2016-03-15 10:43:39 来源:  
注意力不集中在线测评
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     2分钟测试注意力    |     孩子多动症怎么办    |     学习困难改善方法    |    点击咨询专家

     竞思教育专家表示,0-2 岁的幼童不该接触任何的科技产品,3-5 岁每天应限制为一个小时,6-18 岁每天应限制为两小时 。儿童与青少年使用科技产品的频率,常常超过建议时间的 4-5 倍,带来严重的后果,有时甚至威胁健康 。行动电话、平板计算机、电玩游戏的普及,让人更容易接触与使用到科技产品,特别是年纪很小的孩童。竞思教育作为中国儿童教育带头人,呼吁家长、老师以及政府,禁止 12 岁以下的孩童使用电子产品。电子产品对孩子有那些影响以及伤害呢?
 
注意力缺陷
 
1. 脑部的快速发展 
 
      在 0 到 2 岁间,幼童的大脑大小会成长三倍,并持续快速发展,直到 21 岁  。脑部的早期发展,是由外界的刺激与缺乏刺激所决定的。过度暴露于科技产品 (行动电话、网络、iPad、电视等) 对于发展中大脑的刺激,已有资料显示电子产品与注意力缺陷、认知迟缓、学习障碍、容易冲动与自制力降低 (例如暴怒) 等症状有关。
 
2. 大脑发展迟缓
 
      使用科技产品会减少活动时间,造成发展迟缓。在所有刚入学的孩童中,有三分之一的比例会出现发展迟缓的症状,这对识字与学业成绩有负面的影响。多活动能够提升注意力与学习能力。让 12 岁以下的孩童使用科技产品,对孩童的发展与学习相当有害。
 
3. 过胖
 
      接触电视及电玩游戏与过胖机率的提升为正相关。允许在寝室内放置电视与游乐器的孩童,过胖的比例会增加 30% 。加拿大的孩童有四分之一过胖,而美国为三分之一。
 
      过胖的孩童中,有 30% 将会得到糖尿病,且肥胖者有更高的风险会在年轻时发生中风与心脏病,让预期寿命大为缩短。21 世纪的孩童,可能是第一代寿命较父母要来得短的人,这大部分是因为肥胖的关系。
 
<a href=http://www.jingsi.org.cn/duodong/1886.html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多动</a>症
 
4. 睡眠不足
 
      在孩子使用科技产品时,60% 的父母并未对其进行监督,并且有 75% 的孩子可以在寝室内使用科技产品。年龄在 9 到 10 岁间的儿童有 75% 睡眠不足,程度甚至让他们的课业受到严重影响。
 
5. 精神疾病
 
      过度使用科技产品,可能是导致孩童忧郁症、焦虑症、依附障碍、注意力缺失、自闭症、躁郁症、精神病以及问题儿童行为等症状的原因之一 。每六个加拿大儿童中,就有一个诊断出具有精神疾病,他们当中许多人需服用具危险性的精神病药物。
 
6. 辐射线影响
 
      孩童因为大脑与免疫系统还在成长中,对于各种辐射量所受到的影响,比起成人而言更加敏感,手机电脑过度辐射会引起致癌。
 
7. 少年痴呆症
 
      高速的内容可能造成注意力缺陷,以及集中力与注意力降低,这是因为大脑将神经元导向前额叶 。孩子若无法集中注意力,便无法学习。
 
8. 成瘾症
 
      随着家长越来越依赖科技产品,他们对孩子的态度也越来越疏远。在缺少亲子依附关系的情况下,感到被疏离的孩子便可能转向依赖科技产品,造成成瘾症,8-18 岁的孩子中,每 11 人就有一人对科技产品成瘾。
 
      以上不是危言耸听,而是,我们本可以给孩子更好的。为什么不呢?所以请家长们重视孩子玩电子产品这件事儿,  注意力缺陷、认知迟缓、学习障碍等症状与长期玩电子产品与有关!竞思注意力训练专家指出,远离电子产品,让孩子心理身体得到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