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障碍:爱因斯坦的人生短板

时间:2016-04-26 17:42:06 来源:  
注意力不集中在线测评
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     2分钟测试注意力    |     孩子多动症怎么办    |     学习困难改善方法    |    点击咨询专家

阅读障碍测评.jpg

        阅读障碍并不是很可怕,很多名人都有阅读障碍症,但是这并不妨碍他们最终成为历史上的伟大人物。

        爱因斯坦
,到3岁才会说话,记忆力很差,很难记住一些很简单的事情,因而有阅读障碍。即使在成人阶段,他说话时要找到适当的词汇仍有困难。但是他的可视化能力非常好。尽管他可能记不清一年有几个月,但是这不妨碍他完美地解决一些极其复杂的数学问题。他可能从来不会正确地系鞋带,但他对科学的贡献、对现代社会的影响意义深远。

        安徒生
,给无数儿童带来美妙的童话故事,但是可以说他是一个阅读障碍的幸运者。他的经历告诉人们,当你决心做一件事,没有什么可以阻拦你获得成功。

        达芬奇
,一位真正的博学大师:科学家、数学家、工程师、发明家、画家、解剖学家、雕塑家、建筑家、植物学家、音乐家和作家。然而,他也是一位阅读障碍者,很多时候,他是反着书写的。

        爱迪生
,影响世界的伟大发明家。直到12岁还不会阅读,他只在正规学校呆过3个月,数学和读写能力很差,不能集中注意力,是一个爱捣蛋的问题儿童。他有阅读障碍是因为小时候听力受到了损害。终其一生,书写拼字都有困难。

        丘吉尔
,知名的政治家,他将自己描述为“言语障碍”(speech impediment),然而他始终坚持锻炼自己以弥补这方面的缺陷。多年后,他终于认为“我的言语障碍已经好了”。尽管言语障碍可能造成了他的一些语言错乱,但这反而让他忽略了不重要的细节,从而成为一个非常果断的人。

        在阅读障碍这份名人录的名单上,远远不止这些,虽然阅读障碍不影响你成为名人,但是会影响你一生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