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孩子是否也是这样而逐渐变成注意力不集中了?

时间:2017-12-20 17:56:22 来源:  
注意力不集中在线测评
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     2分钟测试注意力    |     孩子多动症怎么办    |     学习困难改善方法    |    点击咨询专家

       你的孩子是否上课总爱东张西望,不认真听讲;
       你的孩子是否做作业速度慢,别人一小时能完成的,他却要花三四个小时;
       你的学习、看书总是坚持不了多久......

       这一切的缘由,就是孩子的注意力。注意力对于孩子而言特别重要,注意力不仅是孩子各项能力成长的基础,同时也是达到目的的一种行为。那么你孩子的注意力能力到底是怎样的了,日常又会有哪些因素影响孩子的注意力了?

       想要了解孩子的注意能力,可点击注意力测评问卷注意力能力测评.jpg

日常容易影响孩子注意力的主要因素:
       接触电视等电子产品过多。电视是影响孩子学习的一大“杀手”,很多孩子习惯了电视节目中生动的画面和热闹的气氛,到了课堂不习惯安静听老师讲课。有的孩子看书写作业时也念念不忘电视里的故事情节,这种分神是非常突出的。

       学习环境过于吸引人。有的家长把孩子房间布置得很花哨,写字桌上东西摆放过多,孩子很容易被吸引,分心在所难免。孩子的房间应该以安全、简洁、清爽、淡雅风格为主。

       孩子感统失衡。孩子从小开始就疏于锻炼,感统能力极差,这也会导致孩子不集中注意力。只有感觉统合协调好,大脑的指挥能力很强,这样的孩子不论在运动时,还是在长时间静止时,都是有极强的自控力。

       作息时间不规律。研究显示,睡眠与学习成果巩固、能量补充等有紧密关系,睡眠越充足、精神状态越好,大脑前额叶和顶叶的活性越高,注意力越集中,反之则难以集中。

       饮食习惯不佳。比如,不吃早餐甚至草率解决早餐、吃糖过多等都会影响孩子的注意力,过多摄入有人工色素、防腐剂的食物也会妨碍注意力集中。

       温馨提示:通过上述孩子注意力不集中的影响因素分析,你孩子是否也会经常遇到这些情况,如果有,请及时调整,同时进行一些专业的注意力不集中训练,培养孩子注意力的成长。更多孩子注意力问题、请点击咨询在线老师。

          

相关文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