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力缺陷孩子的居住环境有什么要求?

时间:2016-12-23 13:21:11 来源:  
注意力不集中在线测评
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     2分钟测试注意力    |     孩子多动症怎么办    |     学习困难改善方法    |    点击咨询专家

          指头.gif       测试图片.jpg        

        孩子存在注意力问题,往往对于身边一点点小声音、小动静都会让孩子转移注意力。因此,对于有注意力问题孩子,他们的生活环境要求就相对较高的,居住环境也是需要家长花费很多心思去布置的。


                                                注意力不集中孩子的生活.jpg 

        一、家长可以给孩子一个独立的学习空间,可以是一个小书房。因不注意力缺陷的孩子不能很好的控制自己的行为,这样一个独立的小书房,就可以让孩子不能去做其他的事情。

        二、学习用品摆放整齐。孩子需要用到的学习用品,都应该放在指定的地方,这样孩子用起来也方便,而且孩子用完,也会再放回去,而不会因为寻找学习用品而分心、浪费时间,可以让孩子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

        三、房间里可以贴一些标签来促进孩子学习。比如“今天的作业是什么?”“我不能拖拉,我已经用了很长时间了”“完成作业后才可以玩”等等。可以让孩子在分心的时候,提醒孩子要专注学习。

        孩子的注意力缺陷,就会造成学习比较困难,这个时候就需要家长耐心的引导和教育。而家长也要明白孩子的注意力不是天生的,它是可以通过后天的训练提高的,注意力是可以通过脑电生物反馈训练来提升的。针对孩子的大脑科学的进行、准确的锻炼,就可以根本性上提高孩子注意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