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任性”不爱写作业,家长该怎么办?

时间:2016-12-15 15:20:32 来源:  
注意力不集中在线测评
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     2分钟测试注意力    |     孩子多动症怎么办    |     学习困难改善方法    |    点击咨询专家

儿童注意力检测:http://t.jingsiedu.com/t.php?sp=iy0e0

        孩子不爱写作业是否是孩子的通病,但是通过调查发现,有注意力问题和自我约束力差的孩子是不爱写作业人群的“主流”。这些孩子做作业不自觉,非要等到最后一刻才去写。做完作用,根本就没有时间复习和预习,导致学习成绩很差。对于这种情况,注意力训练专家建议尝试以下方法。


帮助孩子规定制度
  孩子不能自觉的做作业,主要是因为自我约束力不够,家长可以给孩子一些规定来帮助孩子约束自己、控制自己,同时家长要做好督促检查。刚开始时对孩子要求不要太高,一步步来,孩子也是需要一个过程的。如果孩子做的好,就可以给孩子适当一些奖励。

多给孩子一些正面的引导
  家长要注意从自身做起,给孩子一个好的榜样,言传身教是好的教育方式。要逐步引导孩子克服不的习惯,向良好的习惯发展。

家长要有正确的教育观念
  教育孩子本身就不是一件简单的事,家长不要心急。很多家长看到孩子学习成绩差,就打骂孩子,注意力训练专家指出,这样的惩罚对于孩子是不能带来根本变化的,只会让孩子变得更被动、更消极。家长应该要发现孩子的优点,多鼓励孩子,家长不仅仅是家长,更应该是孩子的朋友,这样才能更好的帮助孩子改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