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写困难原因揭秘

时间:2015-03-13 16:06:36 来源:  
注意力不集中在线测评
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     2分钟测试注意力    |     孩子多动症怎么办    |     学习困难改善方法    |    点击咨询专家

有这样一群孩子,他们读写不好,写字也不好,读写困难让他们被老师和家长错误的认为是学习态度不认真和智商问题加以对待。那么,到底是什么导致了孩子出现了读写困难?今天,我们就一起来听听竞思对读写困难的原因揭秘。

 
  所谓读写困难是一种特定的语言障碍,源于对方案解码能力的不足。因为轻微的脑神经失调引起的不能阅读、书定、抄写、拼写障碍。它与脑部的异常发展和脑部动作有关,但与智商是没有关系的。
 
  读写困难原因

  1、剖腹产
 
  神经学界有相当一部分观点认为读写障碍和剖腹产有关。那么,剖腹产是如何影响原始反射的?原始反射是需要被激发、被运用才能被抑制的,激发原始反射的力度影响着原始反射被运用的好坏,也影响着原始反射被主动动作(控制)抑制的程度。与正常的产道分娩相比,剖腹产出生的婴儿可能很难经历这种激发力。
 
  2、与早期反射、脑神经发育延迟有关
 
  孩子所有的能力是大脑的运动感官机能有关,阅读需要眼球转动、追踪、扫描,不单单只是认知;书写需要眼手协调、身体保持自主平衡。这些感官与肢体的运动协调都源自婴幼儿时期,特别是宝宝早期反射在1岁前“爬虫脑”阶段的得到充分适时发展。如果孩子匐趴爬行不足,收于脑、上肢、手、眼功能不能很好的独立分化,不能分工协作,就会出现读写困难。
 
  读写困难的儿童最需要的就是专业的矫正训练,这处训练是应该是个别化的,适用于孩子需求的。脑电生物反馈训练就是一种非常适合读写困难儿童的训练方法,根据每个孩子的情况白制定个性化的训练方案,通过对大脑读写区域进行科学、准确的锻炼,就可以从根本上解决孩子的读写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