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其一生的阅读与读写困难

时间:2016-06-20 16:20:50 来源:  
注意力不集中在线测评
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     2分钟测试注意力    |     孩子多动症怎么办    |     学习困难改善方法    |    点击咨询专家

                                阅读.jpg
         阅读与读写困难涉及到很多的原因,最主要的是大脑处理读写与阅读的区域出现了问题经常;而且只有在严重影响一个人对文字理解的准确度和表达的流利度的情况下,才能被诊断为读写困难症。
        从小学语文老师说:“大家开始默读这篇文章~”,每次吴歌都极其的郁闷(当时不知道怎么形容,就是抓耳挠腮,坐立不安,所以小学老师对我印象就是浮躁,精力不能集中);
        然后初中时读了一篇关于汤姆克鲁斯的励志小短文,才真正正视自己可能有这种特征(或者称为病),当时吴歌给老爸提了一句,“芭比,我怎么感觉好多文章我需要出声读出来才可能理解这句话的意思呢?”爸(一名物理老师)当时很严肃的想了半天,然后一本正经的“哦”了一声就走了,我爸也不在意,我也就蹦蹦跳跳的出门愉快的玩耍去了;
        然后到高中,还是很难集中注意力,尤其文科一类(不偏科,地理,历史在高一的时候也拿过满分,但是你能想当人家在早读时背英语时,大声读:黄赤交角blablabla....地转偏向力blablablabla....),但是立体几何,物理力学,化学有机学起来很容易。
        就这个例子而言,有阅读与读写困难的人每次在阅读的时候都会感到十分的困难,每次在这种情况下都难以集中注意力去做这些事情。而且有这些症状的孩子如果小时候不注意,不去治疗,那么将陪伴他一身的,甚至在长大了越来越严重的。所以如果有孩子有这方面的情况,建议家长尽快带孩子去检测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