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写困难的具体表现形式是什么了?

时间:2016-06-02 10:14:14 来源:  
注意力不集中在线测评
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     2分钟测试注意力    |     孩子多动症怎么办    |     学习困难改善方法    |    点击咨询专家

读写困难症包括拼写困难,听写困难,语音障碍,等等,牵涉到的官能很多,经常和神经损伤联系在一起;而且只有在严重影响一个人对文字理解的准确度和表达的流利度的情况下,才能被诊断为读写困难症。
        症状具体表现就是阅读奇慢无比,一个字一个字看过去,读完了还不明白文章讲什么,经常读到一半被别的事打断后,再回去要找上半天才找得到刚才读到哪里。别人写的错别字看不出来,自己经常写错别字。字体到现在还没有成型,写字像画画(画画还不错),想模仿别人的笔迹很容易,但是却没有自己的笔迹。经常看错字,比如把“如实”看成”好买“;在ktv唱歌把”小小的太陽“看成”小小的大腸“;电视上广告把”小刀“(上下结构)酒,看成”劣“酒;把”纨绔子弟“看成”执胯子弟“……举不胜举。生活中为此付出的成本也巨大,经常买错车票机票,日子看错,往返城市看错。坐地铁也是经常坐反方向。生活中很多方面表现得很低能。犹豫这种低能造成的生活困难是正常人难以想象的。和人交流确实有障碍,自己很明白的事,却不能把别人也说明白,也经常听不懂别人在说什么。
        一个退休的小学老师,在家里接收几个学习成绩差的孩子帮忙辅导,结果有个很聪明漂亮的女孩子,跳舞很棒,活泼伶俐。就是在书写上很费劲,作为退休教师无任何教学任务压力的情况,拿出无比的耐心和爱心,苦苦辅导那个充满了灵气的孩子,可效果让人无比的失望,最后把这可爱的一老一少逼的,抱头痛哭。读写困难困扰的不仅仅是孩子呀!同时还困扰着广大的教师队伍。大家真应该一起多关注一下这个群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