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常玩视觉、听觉游戏能提高孩子注意力!

时间:2015-10-09 13:49:21 来源:  
注意力不集中在线测评
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     2分钟测试注意力    |     孩子多动症怎么办    |     学习困难改善方法    |    点击咨询专家

     孩子注意力不集中成为了家长和老实关注的热点,有关报道指出,现在近30%的孩子都有“视而不见、听而不闻”的所谓“心不在焉”的现象。注意力不集中失衡直接导致学习成绩,那么,在促进孩子注意力方面,有没有什么方便又行之有效的的方法呢?早教专家教你用游戏提高宝宝注意力,游戏示范:

 
游戏一:视觉辨别游戏
 
游戏名字:找找它在哪
 
目的:提升观察能力、专注力、及视觉辨别能力。
 
适合对象:2-4岁
 
玩法:让宝宝看图片,然后找找图片右边的3块拼图分别来自主图的哪个部位。
 
游戏二:听觉分辨游戏
 
游戏名字:听听有几个
 
目的:提升听觉的专注力、分辨力和记忆力。
 
适合对象:5-8岁
 
玩法:家长准备一段绕口令,然后家长念绕口令,让宝宝听这段绕口令中有多少个指定词语,如,绕口令《狗》,可以让宝宝听后说出指狗的总数。
 
每天用五分钟的时间让孩子做这些类似的小游戏,只要坚持,注意力就会有所提升。
 
在竞思:
 
竞思注意力训练方案主要以脑电生物反馈方式准确锻炼脑神经,通过持续的、有趣的反馈训练,就能达到解决注意力缺陷,多动分心的问题。只要每个星期给孩子花3,4个小时即可,简单易行。只有针对大脑的准确锻炼,才能给孩子带来最切实的大脑思维素质的提高,如有疑问建议点击网站在线咨询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