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学习积极性不高,厌学爱玩游戏怎么办?

时间:2015-10-08 16:26:24 来源:  
注意力不集中在线测评
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     2分钟测试注意力    |     孩子多动症怎么办    |     学习困难改善方法    |    点击咨询专家

    孩子学习积极性不高,厌学爱玩游戏怎么办?现在的孩子玩游戏的积极性比学习还高,孩子总喜欢玩游戏,不爱学习读书这些成为了家长们担心的事情,如何让孩子们远离电子游戏呢?不妨看看竞思儿童多动症训练老师怎么说的吧!
 
孩子学习积极性
 
1、限制孩子玩游戏时间 
 
    要想避免孩子玩游戏,家长应该先从玩的时间长短上来限制,规定一天或者一周只能玩几次或者几个小时,不要让他玩游戏上瘾,家长要负责任,更多让玩具成为了孩子的“保姆”。
 
2、培养孩子其他兴趣爱好
 
    当孩子喜欢上了游戏时,家长可以分散孩子对游戏的注意力,培养孩子其他的兴趣和爱好,例如画画、跳舞、武术等都能有助于孩子注意力和身心健康发展。
 
3、做作业时不能边玩游戏边做作业
 
    家长千万不能在孩子做作业时放很多电子产品和玩具在身边,不要染上了边玩边做作业的习惯,家长规定时间在什么时候完成,保质保量,然后才允许玩游戏。
 
4、告诉孩子网络游戏的危害
 
    首先家长千万不能把电脑房子孩子的卧室内,其次定期清理孩子的电脑游戏,如果孩子对我们阻止他玩游戏很反感的话,一边告诉他玩游戏的危害,一边也可以带他出去玩,或者给他买好吃的来安慰他。
 
5、多鼓励激发孩子学习的积极性
 
    父母不能太过期望,孩子在做正确的事情时,多鼓励,给予孩子自信,让孩子觉得学习也是意见快乐有意义的事情!
 
    孩子学习积极性不高,厌学爱玩游戏怎么办?各位家长们可以通过竞思专业的去网瘾训练课程得到了改善,孩子学习差,需要家长多做指导!如孩子有上课注意力不集中多动等问题,可以在线咨询竞思注意力培训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