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太浮躁、上课注意力不集中如何教育?

时间:2016-02-13 15:44:35 来源:  
注意力不集中在线测评
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     2分钟测试注意力    |     孩子多动症怎么办    |     学习困难改善方法    |    点击咨询专家

       5至6岁儿童ADHD厌学,学习注意力不集中,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如何教育?注意力不集中?上课走容易神,开小差,喜欢做小动作?有什么办法可以让孩子注意力集中?
 
       【家长语录】家长说:“齐齐现在上大班下学期,到今年八月份就六岁了,平时在家是个快乐活泼的小男孩,现在幼儿园和家里都在为他上小学作准备。可是最近老师反映孩子太浮躁、上课注意力不集中,对感兴趣的课程还好一些,不敢兴趣的课上走神很厉害,对老师所讲基本不知所云。作为家长很是苦恼,怎么临到快上小学了,反而上课越来越走神了。请问专家,我们应该怎么做来帮助齐齐养成良好的习惯?”专家指出5点改善孩子
 
1、帮助孩子集中注意力。着眼孩子喜欢的东西,和他一起游戏,调动孩子学习的兴趣,使他的注意时间加长。比如当孩子喜欢画画时,你应该给他充足的空间,甚至可以和他一起画。 
 
2、充实孩子的生活内容。爸爸妈妈尽量把孩子的生活安排得丰富多彩,让他有机会宣泄过剩的精力。比如让他参加适当运动,如平衡木、跳床等。
 
3、避免含铅食物。铅中毒是引发多动症得原因之一,不给孩子吃铅食物,如皮蛋、爆米花等。不给孩子用铝制器皿。 
 
4、多鼓励孩子,给孩子减少压力。给孩子适当的鼓励和肯定,让他学会坚持。不要因为他不会数数、不会弹琴就把他说成“笨小孩”,不给孩子压力,让他轻松成长。 
 
5、不孩子面前吵架。父母关系不好也是引发多动症得原因之一,要给孩子一个好榜样,教给他冲动和吵闹不是解决问题得方法。
 
       孩子注意力不集中,ADHD儿童厌学可以采取药物治疗、心理治疗、行为治疗及饮食疗法等,但是目前比较科学的就是脑电生物训练改善和一个个性化训练方案,例如心理辅导、沙盘训练、行为约束等。很多心理学家都认为单纯的药物并不能完全根除孩子注意力不集中、学习困难等问题,做相应的脑电生物训练治疗是必要的,通过竞思的脑电生物训练帮助孩子解决不善于结交朋友的问题、缺乏自信心的问题,还可以加强孩子的组织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