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岁的孩子总是丢三落四注意力不集中

时间:2016-01-27 14:09:11 来源:  
注意力不集中在线测评
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     2分钟测试注意力    |     孩子多动症怎么办    |     学习困难改善方法    |    点击咨询专家

        家长问到:我家孩子8周岁了,总是丢三落四,一到上学早上全家人都给孩子找学习工具,上学经常把杯子、钥匙、手套等东西丢了,自己房间也是乱七八糟;学习上总是忘记交作业,上课背书记忆力也很差,背完就忘记,课堂上学习注意力容易分先走神,孩子丢三落四注意力差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呢?
 

        专家分析一:规划有条理的生活、学习习惯

 
        孩子喜欢丢三落四,首先是生活习惯没有合理规划好,做事没有计划性和节制、随意自如,家长没有及时纠正,习惯了就成为了一种坏习惯,家长一定在最开始发现时,就去改善。
 
        纠正孩子丢三落四,家长可以用电脑画一张行为改进表,表中每行是各项需要改进的方面,比如针对上面这个八岁的孩子可以这样设定:一、物品保管;二、房间环境;三、交办事项,四、学习用品等等,表中每列为日期,进行奖惩制度,若是孩子出现丢三落四现象就扣分,若是及时纠正了没奖励,到月底的时候根据分享表现给孩子想要的奖惩。
 
        “好记忆不如烂笔头”八岁的孩子总是丢三落四注意力不集中,建议给孩子一个记事本,把生活中的每件事都简单写在记事本上,这样避免丢三落四,还能提高对某件事的注意力和记忆力,在学习时,也可以采用此方法,提高孩子的学习效率。
 

        专家分析二:孩子记忆力差

 
        有的孩子当时记得东西放在那里,但是过了时间就忘记了,其实这就是记忆力差的原因,每次等到用的时候来着急的找啊想啊。建议增强孩子的记忆力,从生活膳食上做起,吃一些健脑的食品,例如如蛋黄,大豆,瘦肉,牛奶,鱼,动物内脏等,或者喝一点健脑口服液。
 

        专家分析三:进行注意力训练

 
        孩子丢三落四属于注意力不集中范畴,通过脑电生物注意力训练来改善孩子的丢三落四的毛病,例如时间管理、行为约束、心理辅导、脑电生物训练游戏等,来提高孩子的自我管理意识、行为做法、集中注意力。
 
        八岁的孩子总是丢三落四注意力不集中,请咨询竞思儿童教育专家,每天锻炼身体和2小时的注意力训练来改善,家长制定行为改进表,并严格执行,教育孩子每样东西都放在比较固定地方,切忌乱放。
 
竞思丢三落四学员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