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提高孩子注意力,专家指出科学训练法

时间:2015-08-10 12:12:03 来源:  
注意力不集中在线测评
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     2分钟测试注意力    |     孩子多动症怎么办    |     学习困难改善方法    |    点击咨询专家

    有人说,培养孩子的注意力和创新力可以通过弹钢琴、下象棋、学画画、打乒乓等方式,其实此言差矣,这些课外班确实能培养孩子的兴趣和特长,但是对与孩子的注意力和创新能力的提高是没有什么用的,那么如何才能培养孩子的注意力呢?不妨来看看这一个案例!
 
    小丽是小学三年级的学生,她从进入小学课堂的第一天起,就让所有的任课老师喜欢上了她。她上课时注意力非常集中,两只眼睛就像钩子一样紧紧地盯着老师,她不仅听课认真,而且发言踊跃,你说这样的孩子老师能不喜欢吗?小丽的注意力为什么会如此集中呢?原来小丽的妈妈在孩子刚上幼儿园大班时就送她去参加注意力训练。功夫不负有心人,现在小丽的注意力集中水平在班上明显超越了同龄孩子,她的学习也是既轻松又非常成功。
 
    注意力是我们能力提高的重要因素,任何的学习都里不来注意力,学生时代的注意力程度更为重要。即使天才也是因为不断的集中注意力才获得了好的成绩,何况哪些智力一般的孩子更应该集中注意力学习。几乎所有的家长和老师都知道注意力的重要性,但如何培养和提高孩子的注意力呢?这是让很多老师和家长既头疼又无奈的话题。
 
    卢女士的儿子小军今年上二年级,他在老师眼中是个聪明的“笨小孩”,因为他平时能说会道,显得很聪明,但一写作业就磨磨蹭蹭,很不专心;在课堂上也是人在心不在,爱做小动作等。对此,卢女士非常苦恼,她打过、骂过,也哄过孩子,却没有什么效果。她让孩子学围棋,学打乒乓球,学钢琴来提高注意力,收效也不大。面对孩子的注意力问题,我们如何培养孩子的注意力呢?
 
    据竞思脑电科学研究专家指出:注意力与大脑有关,与大脑的前庭觉、触觉及本体觉的发展密切相关。3—14岁是儿童注意力开发和培养的很好时期,在这个关键时期,孩子的大脑在生长发育得不到的刺激,大脑的功能就不能充分地发挥出来,孩子在注意力等方面就会显得比同龄孩子稍弱一些,在此阶段对孩子的注意力进行开发和培养都能取得理想的效果,而且越早开发,见效越快,专家建议到专业的注意力训练中心提高孩子注意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