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训练方法能让孩子专注力更强!

时间:2017-06-09 09:57:48 来源:  
注意力不集中在线测评
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     2分钟测试注意力    |     孩子多动症怎么办    |     学习困难改善方法    |    点击咨询专家

 这些训练方法能让孩子专注力更强!.jpg

       常听很多妈妈抱怨:孩子专注力不够,新玩具玩几下就放在一边了,屁股坐不住,做事不专心,容易被周围环境影响等。这些情况很容易导致上课走神,做事拖沓,沉迷于手机电视的状态,注意力不集中等。那么怎么来训练孩子的专注力呢?
 
       如果孩子两三岁,可以从讲故事开始。所有的小孩都喜欢听故事,因此父母每天要抽出半小时或一小时给孩子讲故事,特别是睡觉前,这样可以安抚孩子的心情,也是好的亲子时光。注意力脑电训练网建议稍大一些,就可以问一些简单的问题,比如故事里他/她最喜欢哪个人物,为什么?那个做坏事的人叫什么等等,甚至可以让他们复述故事的大概内容。这对于孩子的表达能力很有帮助,而且培养他们集中思考的习惯。
 
       小学一年级之后,基本上学校就会有听写和背诵的任务了,这也是一种训练方法,让孩子们在记忆空间里寻找、归类,有助于增强记忆力和归纳能力。由于中文方块字的特殊性,要求死记硬背,所有通常情况下中国孩子会比西方孩子记忆力好,这是长期训练的结果。
 
       另外,有的孩子在做作业时比较磨蹭,写几个字就开始说话,或者找借口削铅笔、喝水、上厕所等,因此家长们要提醒他们,做作业之前要把准备工作做好。开始学习之前拿一个定时器放到桌上,孩子们会认为这是一个游戏,不会太抵触。讲清楚规则,做到了有什么奖励,做不到有什么惩罚,逐渐提升要求。良好的注意力是成功的保障!家长一定要及早训练孩子注意力找对方法!
 

          

相关文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