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专注不专注家长请别不能随意“打扰”

时间:2017-06-26 18:26:54 来源:  
注意力不集中在线测评
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     2分钟测试注意力    |     孩子多动症怎么办    |     学习困难改善方法    |    点击咨询专家

 孩子专注不专注家长请别不能随意“打扰”.jpg

       很多妈妈觉得只有在学习的时候,才有“专注不专注”、“打扰不打扰”的说法,但其实不是的,孩子的个性是从生活的点滴里形成的。妈妈们看到这里,可能会问,那是不是说宝宝做什么事我们都由着他去?其实这里面有个微妙的平衡,一方面要让孩子主导他们自己的行为,培养他们的专注力、创造力和自信;另一方面当他们出现问题的时候,我们能给积极干预,这就涉及到一个界限的问题了。
 
       那么,什么时候不打扰他探索世界,什么时候又要管一管呢,关键看两点:
一是就在于当下的这个行为,对宝宝的成长有没有正面的作用,是不是能让他在没有我们在场的时候也一样过得很好。比如,为了学习一个人吃饭而把饭菜弄得到处,这个不要管,因为学会吃饭,这是一个人必备的生存技能;但如果只是为了好玩而故意把饭菜扔下桌,这个就要管管哦;还有,如果是像用小刀割手、玩火这种一做立即就会有危险的事情,也是绝对不会让他去尝试的,但如果不是十分危险的事,也可以让孩子去体会下,这样更有助于他的健康成长。
 
       第二个标准是,孩子有没有主动邀请你去。如果,孩子邀请的时候,那当然要去啊!哦,对,必须要说一说,有的孩子发出的邀请并不全是像“妈妈,陪我玩嘛”这种这么明确的,特别是男孩子,他们的邀请很“含蓄”,妈妈们别忽略了。
 
       最后脑电训练网认为如果他在我们这里,体验到爱和自由,长大后必然智慧而慈悲。因为“不打扰”而有的“独立”和“专注”,会把自信、宽容、尊重、好奇心、责任感、冒险精神等这些美好的品格全部都聚拢在孩子身上,那他们的人生还能差到哪里?
 
       目前有效提升孩子注意力的方法是脑电生物反馈训练,脑电生物反馈通过对孩子大脑注意力区域的训练,慢慢的提高孩子对于阅读的兴趣,提高孩子的注意力。如欲了解更多内容,家长可以咨询注意力脑电训练网中心老师。

       分享一个儿童多动症在线测评 http://t.jingsiedu.com/t.php?sp=iy0e0

          

相关文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