训练一年级孩子专注力应该怎么做?

时间:2017-09-06 18:10:50 来源:  
注意力不集中在线测评
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     2分钟测试注意力    |     孩子多动症怎么办    |     学习困难改善方法    |    点击咨询专家

注意力测评.jpg

       新学期开始,很多幼儿园的小孩子升入了小学,但很多的家长却在为孩子注意力不集中而着急,孩子为什么很难注意力集中呢?这主要是由于孩子还没有养成良好的专注做事的习惯。这些孩子往往有这样的表现。

      1、当孩子面对他不感兴趣、不明白或者认为太容易的事情时,往往表现为自我监控能力弱,易走神;

      2、注意指向分散,意识紧张度不足,易被周围其他事物所吸引;

      3、思维容易分散,注意稳定性低,做事做不下去,三心二意;

      4、做自己喜欢、感兴趣的事情(如看电视、做手工、玩电脑游戏、观察小动物等)往往能够做到注意力十分集中,不易受外界环境干扰。

      如果你的孩子平常是这样的表现,那么说明孩子存在专注力缺失,没有良好的专注习惯。

      对于这些孩子要培强的专注力,必须从孩子的年龄和兴趣入手。研究表明,孩子在不同时期,其注意力一次性集中的时间是不一样的。按照学龄阶段划分,小学一二年级的孩子,注意力一次性集中的时间在10-20分钟以内。超过这个时间,孩子会感觉到累,容易走神;三四年级的孩子,可坚持到30分钟左右;到了五六年级,便可增加到40分钟以上。

      因此,竞思专家建议家长,通过孩子的兴趣,结合孩子的年龄来锻炼专注力,让孩子学会在一定时间内专注的习惯。

          

相关文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