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注意力是可以训练提升的 5个注意力方法

时间:2018-06-22 17:42:20 来源:  
注意力不集中在线测评
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     2分钟测试注意力    |     孩子多动症怎么办    |     学习困难改善方法    |    点击咨询专家

注意力能力测评.jpg

       孩子专注力其实是可以训练的,而大部分孩子如果从小没有养成好的习惯,很容易出现专注力被破坏或者注意力不集中的情况。上课的时间是非常有限的,老师能花在一个学生身上的时间更是微乎其微,如果你的孩子遇到了专注力的问题,那么是要改正的。因为时间久了,很容易影响成绩,而且给孩子带来挫败感。竞思专家介绍有效的方法。

准确朗读
        要求自己对一篇课文或一篇报刊的好文章,在清楚、流利、中速(每分钟200字左右)的基础上,保证一字不差。这样的朗读训练法,能使你在读完第20篇(每篇约一千字)时,注意力达到“足够用”

背唱歌谱
        除了音乐专业的学生或音乐天才之外,人人可用此法训练孩子的注意力。选你喜欢的歌曲,你若能在一个月内熟练准确无误地背着唱下15-20首歌谱,你的“注意力的持久性”必会提高到足以支持取得好学业的程度。

注意力训练方法----舒尔特方格法
        舒尔特方格是在一张方形卡片上画上 1CM × 1CM 的 25 个方格,格子内任意填写上阿拉伯数字 1 — 25 的共 25 个数字。注意力训练时,要求被测者用手指按 1 — 25 的顺序依次指出其位置,同时诵读出声,见下图:

        舒尔特方格适合7-8岁儿童训练,不仅可用来测量儿童注意力的稳定性,而且用这套图表坚持天天练习一遍,那么孩子注意力水平就能得到大幅度提高,包括注意的稳定性、转移速度和广度。

多米诺骨牌
        大约有七成“难以集中注意力”的孩子,通过这个骨牌堆放的游戏,其耐心得到长足的进步。骨牌训练无论对心神的专一、心神集中的持续时间,都是一个极好的练习。

画画或者是练字
        画画适合3-7岁的小朋友,可以让他自由发挥,家长不能干涉孩子,画画不仅能改善孩子的注意力,并且能开发孩子的想象力;若是你的孩子入园了,可以给孩子买一个练字本,规定每天练一页字,在练字过程种不仅能让孩子认识更多的字,并且可以增强孩子的耐心和多动的。

        上述就是“儿童注意力是可以训练提升的 5个注意力方法”的介绍,了解更多孩子注意力不集中的训练方法,请点击咨询在线老师。

          

相关文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