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儿童学习注意力集中训练方法有哪些?

时间:2018-08-21 18:00:29 来源:  
注意力不集中在线测评
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     2分钟测试注意力    |     孩子多动症怎么办    |     学习困难改善方法    |    点击咨询专家

注意力能力测评.jpg

       学习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儿童在学习的过程中, 依然有很多学习方法和学习习惯需要改进。孩子在学习的过程中总是难免注意力不集中,北京竞思专家介绍学习注意力集中训练方法如下:

1. 运用积极目标的力量
       人的改变,就发生在你设定目标的那一刻起。当你设定一个要自觉提高自己注意力与专心力的目标时,你的注意力和专心力已经发生了很大的变化。

2. 培养对专心素质的兴趣
       兴趣的力量是无穷的,只有你对专心有着狂热的追求,或是外界迫使你不得不专心致志时,你才能从心底发生质的变化。

3. 要有对专心素质的自信
       相信自己,暗示自己,一定具有或是可以培养集中注意力的能力。如果想要做一件事情的时候,自己都不相信,还有谁能相信你呢。

4. 善于排除外界的干扰
       不论外界的环境多么地嘈杂,只要我们进入阅读或是学习的科目,对周围的一切置若罔闻。这种素质,是可以通过训练实现的。

5. 善意排除内心的干扰
        最难以排除的并非外界的干扰,而是内心的干扰。内心的不平静才是时自己无法专心的最大障碍。如果想成为一个对自己满意的人,就要具备事到临头依然能够集中自己的注意力的能力。

6. 学习和休息的节奏分明
       学习的时候,就像军事进攻一样,集中优势兵力以雷霆万钧之势迅速地将问题解决掉。其实拿破仑、希特勒、林彪这样的军事天才的战术都和这个类似,所谓“一招鲜,吃遍天”,屡试不爽。只有这样的训练才能使自己越来越具备注意力集中的能力。

        正确的方法应该是:从现在开始集中精力(成人一般60~90分钟),高度集中地看能否完成定量的任务,我就背100个单词,或是我就看50页的书。学习玩了再休息和玩耍,当需要再次集中注意力的时候,一定要迅速地将注意力集中,高效的学习。这叫张弛有道。一定要训练这个能力。永远不要熬时间,永远不要折磨自己。
 

          

相关文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