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辅导班上了不少,但是学习成绩依旧上不去怎么办?

时间:2018-10-23 17:49:04 来源:  
注意力不集中在线测评
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     2分钟测试注意力    |     孩子多动症怎么办    |     学习困难改善方法    |    点击咨询专家

注意力能力测评.jpg 

       “时间花了,钱也花了,成绩就是不上去?辅导班好像没什么用,可是不上辅导班又还能怎么办呢?”——很多家长都这样纠结过。

       给孩子上辅导班,无外乎都是孩子的成绩没有达到家长的预期。提高孩子的成绩,并不是一味地上辅导班就能够解决的!

       每天风雨无阻地上辅导班,孩子真的在学习吗? “身在曹营心在汉”,对知识的被动接收而拒绝主动深入思考,一切辅导班都只是枉然!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想要提高成绩,重要的是让孩子学会主动学习,上课不再分心,做到能够像海绵吸收水分一样把老师课堂上所讲知识吸收消化,作业不再拖拖拉拉。

        如何授人以渔?家长们可以这样做:

培养孩子的专注力
       有人说:“拉开孩子之间差距的不是成绩,而是专注力”。专注力越好,越能静下心来领会所要学习的内容,效果就越棒。保持良好的专注力,是大脑进行感知、记忆、思维等认知活动的基本条件,也是影响孩子生活与未来最核心的条件之一。

       如果你的孩子正在遭遇缺乏专注力,学习效率低的问题,不妨试试下面这些寓教于乐的游戏,相信一定会有改善!

影子配对
       影子是我们贴心的好伙伴,每个人都有影子,物体也不例外。影子,可以创意的用来进行游戏。像下面的图片一样(交通工具和影子两组卡片),为每种交通工具寻找对应的影子。这个游戏可以考察孩子对物体整体轮廓的感知能力。每天五分钟,不知不觉中培养专注力。

点连画
       在白纸上,让孩子用笔把各个点按照规则连接起来,完成后,一副完整的图画就出现了。看似简单的连线实则是对孩子左脑的开发,而涂色则锻炼了孩子的右脑,两者相结合,孩子的大脑得到了全面的开发。

       要玩好这个游戏,在连接和涂色的时候,孩子不仅要注意力集中,而且手部动作要精细、精准,手与眼要配合好,完成后的图案才漂亮。所以,这个游戏还可以锻炼孩子的手眼协调能力。

找出最不合理的一个
       在这么一大堆小兔子中有一颗复活蛋,聪明的读者能一眼找到它在哪吗?

脑电游戏训练
       竞思,专业的注意力训练机构,采用生动有趣的赛跑式模型游戏,通过不断调整学员的大脑状态来加快赛跑速度,在短时间内成功到达终点即为结束。不知不觉中,从根源上提升学员的注意力!

       竞思在采用脑电生物反馈技术的同时,还引进各国青少年家长都在热捧的教育理念,结合沙盘训练、心理辅导、情绪管理、习题巩固、行为约束等训练辅助增加学员的注意力,进而从各方位激发学员大脑的想象力和创造力。
 

          

相关文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