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思注意力训练:为什么孩子注意力会这么差?

时间:2018-12-12 17:34:16 来源:  
注意力不集中在线测评
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     2分钟测试注意力    |     孩子多动症怎么办    |     学习困难改善方法    |    点击咨询专家

       集中注意力是孩子学习取得效果的关键,孩子的学习注意力的集中程度,注意转移的速度,注意力的时长和注意力抗干扰能力是保证孩子学习效率的重要因素。

在探讨孩子注意力问题之前,先问各位家长几个问题
      1.你的孩子是不是做什么都是三分钟热度,刚开始兴致勃勃,不一会儿就打蔫。

      2.上课注意力涣散,不是开小差就是做小动作,甚至与同学交头接耳。

      3.做作业漫不经心,读书定不下心来,抄作业会抄错题目上,做题目会抄错答案。

      4.跟他讲话爱理不理,一只耳朵进,一只耳朵出,还没等你说完就做别的事情去了。

      5.做事心不在焉,貌似在做事,心却飞到了其他事情上,总是错误百出,不让人省心。

      如果你家孩子有上述任何一个问题的话,想一下:为什么我们的孩子注意力这么差?这是许多父母都想不通,也迫切想知道的问题。“怎样才能提高孩子的注意力?”

家长首当其冲应该想到的是孩子注意力不集中的症结在哪里
      有的孩子注意力不集中可能是患有“多动症”或“注意缺陷”,如果孩子出现以下症状,比如:经常无缘无故就烦躁不安,好像对什么事情都不太感兴趣;对任何一种东西都无法保持较长时间的专注;在课堂上,眼神游戈,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在想些什么……这样的情况就需要通过专业手段来诊断,家长千万不要随意给孩子下定论。

                                        注意力测评.jpg

        如果孩子只是在学习时坐不住,玩游戏、看电视一两个小时聚精会神的,那肯定不是前面说的注意力缺陷的问题,我们仍然需要从学习习惯角度来寻找原因、分析问题

        只有确认孩子注意力不集中的症结所在才能及时做出正确的应对措施,你家孩子的症结你找到了吗?

          

相关文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