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学习不专注,三招帮你快速提高孩子学习成绩【北京注意力训练】

时间:2019-04-15 17:21:03 来源:  
注意力不集中在线测评
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     2分钟测试注意力    |     孩子多动症怎么办    |     学习困难改善方法    |    点击咨询专家

      专注力差是孩子普遍存在的问题,练琴时坚持不久,读书时三心二意,写作业时东张西望这些问题一直困扰着许多家长。专注力是孩子学习的基本能力,孩子在学习上的专注力不够,那么孩子在学习上就很难取得好的成绩。下面为各位家长分享4个提升孩子专注力的妙招,让孩子学习成绩飞速提高!

      竞思注意力专家表示,造成孩子在学习专注力不足的原因是多方面的。比如说家庭环境、亲子关系和父母的教育方式,以及一些先天的原因等等,都会让孩子分心或者失去信心,从而使孩子在这些方面丧失兴趣。因此,需要家长去培养改善孩子的专注力。 

抓住培养孩子专注力的“黄金期”
       关键期的概念,对于不少80后妈妈而言,并不陌生。2岁宝宝的平均注意力集中时间长度大约为7分钟,3岁约为9分钟,4岁约为12分钟......培养专注力,从4岁开始。4岁前是培养宝宝学习能力的关键期,5~10岁是开发注意力的关键期。在这段时间培养孩子的专注力,往往能够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锻炼大脑,提升专注力
       孩子在学习上专注力不够,根本原因是处理孩子注意力的脑部区域分泌的多巴胺不够,当多巴胺减少的时候,人就会感到无聊。这时,为了不进入睡眠状态,大脑免不了去想一些其他感兴趣的主题,也就同时产生了走神,注意力不集中。长期如此,就会产生注意力缺乏,甚至多动症。因此,提升孩子注意力,就必须从锻炼大脑根源入手

以“玩”培养孩子注意力
       爱玩既是孩子的天性也是孩子丰富认知、增长技能的一个重要方式。在专注力的培养上,家长应该充分利用孩子爱玩的天性,用游戏的方式来进行。对于专注力不够的孩子,可以通过沙盘训练、舒尔特表格、搭积木、拼图等找不同等都是培养专注力的很好的游戏。

       孩子的早期教育不是学习ABCD,而是意志品质、性格及专注力的培养。竞思率先引进国际领先的注意力训练技术-脑电训练,同时还开设沙盘训练、心理辅导、情绪管理、习题巩固、行为约束等训练课程,保证儿童注意力训练效果的有效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