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上课萎靡不振注意力不集中,是因为睡眠少了?

时间:2015-07-21 13:07:46 来源:  
注意力不集中在线测评
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     2分钟测试注意力    |     孩子多动症怎么办    |     学习困难改善方法    |    点击咨询专家

 

现在家长们为了孩子学习成绩提高,因此报很多补习班或者是晚上做很多习题,但是到了第二天上课精神却很不好,经常会出现注意力不集中,上课精神萎靡不振的现象,作为家长是又急又担心的,不放看看下文中专家是怎么说的吧!
 
据儿童专家表示:儿童睡觉不足和注意力有着很大的关系,儿童睡眠不足的症状与多动症类似,缺觉的儿童往往非常兴奋、喜怒无常、犟头犟脑。此外,他们还可能难以集中注意力,不能安坐,与同龄人难以相处,因此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和睡眠质量和时间是有很大的关系。
 
事实上,睡眠专家指出,孩子们只要每晚比需要的睡眠时间少睡半小时,不管是因为睡眠障碍,还是仅仅因为发短信或玩视频游戏熬夜——就会表现出典型的多动症行为。
 
因此在日常生活中保证一个好的睡眠是减少孩子上课注意力集中的重点,那么对于什么是健康的睡眠习惯,家长自己也常常是不甚了解。作为家长来说,当然是希望孩子能多学习,但是学习时间也应该保持一个适当的时间段。一般正常的睡觉时间应该保持8个小时,因此在晚上10点左右就应该让孩子入睡,这样孩子第二天学习才会注意力集中。
 

          

相关文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