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分心、注意力分散导致厌学是为什么啊?

时间:2015-07-23 14:12:27 来源:  
注意力不集中在线测评
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     2分钟测试注意力    |     孩子多动症怎么办    |     学习困难改善方法    |    点击咨询专家

     最近总是很多家长反映孩子读书注意力不集中,上课容易分心、学习困难,是什么原因呢?竞思专家指出,孩子注意力分散有几个原因:

 
1、睡眠不足,或者是天气环境影响,口渴、生病或某种原因引起的情绪不安等都会影响注意力的集中。
 
2、孩子注意力分散其实不是孩子不专心,有时候完全和外界是有影响的,环境繁杂、喧闹等使孩子的注意力不易集中。
 
3、若是孩子在学习上不集中注意力,而在自己感兴趣的事情上很专注,那就说明在生活教育中,家长的教育方式比较枯燥,缺乏创新,不能吸引孩子,或者是活动要求不够明确等都会影响孩子的注意力,因此在教育方式和方法上家长应该特别注意这一点。
 
    当你发现孩子上课不专心听讲,易走神,学习成绩不稳定,健忘、厌学,作业、考试中经常因马虎大意而出错,你那就说明你的孩子注意力易分散,家长要引起重视了,所以,对于孩子注意力的培养抓得越早越好,父母要运用正确的方法,更好地培养孩子的注意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