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个不良学习方法:注意力分散 是第一!

时间:2015-10-15 13:57:01 来源:  
注意力不集中在线测评
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     2分钟测试注意力    |     孩子多动症怎么办    |     学习困难改善方法    |    点击咨询专家

       很多家长在孩子学习上很烦恼,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下课写作业又不会写,做作业马虎,喜欢拖拉、自控能力差、多动......以上的都算是学习中的不良习惯的学习方法,注意力尤为重要!
 
一、马虎
       经常是本来不该答错的题却答错了,本来不该看错的题却看错了,本来不该写错的字却写错了,那么孩子马虎粗心怎么办?怎么改善呢?平时多让孩子做一些细心的活动,例如串珠子,捡豆子等。
 
二、注意力不集中
       一直无法安心学习,越是想学习的时候,越是无法集中注意力,头脑总是被一些莫名其妙的怪念头占据着,无法摆脱掉。有时候,脑子里又一片空白,上课老走神,不知道老师都讲了些什么。孩子学习注意力分散怎么回事,建议做个注意力测试,了解下孩子注意力的具体情况。
 
注意力测评
 
三、学习疲劳
       精神疲乏,心里烦躁,无法集中注意力,学习效率降低,学习进度减慢甚至停滞。
 
四、不会听课 
       上课的时候总是听一会儿,就不自觉地东瞧瞧、西看看,桌面上有什么东西都想玩,一枝铅笔、一块橡皮都能让他玩上半堂课,等到被教师提醒而转过神来听课时,由于没听到前面的而跟不上,所以又去玩手边的东西。考试成绩自然不好,教师和家长都着急。他自己也知道上课应认真听讲,想改掉这个坏毛病,可一上课就不自觉地又神游了。
 
        在以上这四种不良习惯的学习方法,注意力不集中问题是最需要解决的,学习马虎、不会听课等都是因为注意力分散导致的,家长们要想提高孩子的学习成绩,首先应该从孩子的注意力抓起!了解更多孩子注意力不集中的训练方法,请点击咨询在线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