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2岁孩子要怎么培养专注做事的习惯?

时间:2017-05-10 10:14:20 来源:  
注意力不集中在线测评
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     2分钟测试注意力    |     孩子多动症怎么办    |     学习困难改善方法    |    点击咨询专家

 3-12岁孩子要怎么培养专注做事的习惯?.jpg

       孩子注意力的不稳定性是三四岁幼儿的特征。他们所看到的每件东西都会吸引其注意力,因此,他们的注意力经常地转移,以致难以固定在任何物体上。一般来说,集中儿童的注意力是困难的,而这正是教育的障碍。
 
       那么,家长在发现自己的孩子出现学习注意力不集中的现象后,要怎么培养孩子专注做事的习惯呢?
 
       1、从小开始,不管做什么事,都要告诉孩子,不能半途而废,要从一而终的去完成一件事。可以根据孩子年龄的特点划分进行训练,比如看课外书的时候,小学一二年级的孩子,注意力一次性集中的时间在10-20分钟以内,超过这个时间,孩子会感觉到累,容易走神;三四年级的孩子,可坚持到30分钟左右;到了五六年级,便可增加到40分钟以上。
 
       2、让孩子觉得学习是个兴趣爱好,平时在家用生动活跃的学习方式和孩子一起看书讨论学习的内容,这样提起孩子的兴致后,就不怕孩子在学习上注意力不集中了。
 
       3、常和老师沟通,可以及时了解孩子在学校的情况,同时也可以将孩子的一些不良情绪向老师反映,就不会造成孩子对一些老师有情绪而不认真上课的情况出现了。
 
       注意脑电训练网温馨提示:各位家长们,如果您的孩子还小,那么就请您从小抓起,如果您的孩子已经上小学了,那么也请您耐心的帮助孩子,要知道已经养成的不专注的习惯,一定也不是用一两个月的时间就能够调整得过来的,所以需要您的耐心,给孩子一段时间去适应,慢慢的去培养孩子的注意力!
 
       竞思注意力训练:全天24小时在线,您身边的教育专家。届时,大家有什么孩子注意力培养方面的问题可以点击在线咨询训练专家和老师!

          

相关文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