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孩子做功课时,家长应该怎么做?

时间:2017-05-09 14:26:51 来源:  
注意力不集中在线测评
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     2分钟测试注意力    |     孩子多动症怎么办    |     学习困难改善方法    |    点击咨询专家

注意力测评.jpg

       孩子不能很自觉的去完成作业,而且做作业时也总是心不在焉的,很容易受到一些因素的干扰。家长在孩子做作业时,应该如何保证孩子安静专心的做作业了?


                                           在孩子做功课时.jpg

1、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
       要让孩子安心学习,家长首先自己要安下心来,可以读读书,看看报,做一些不出声,不惹孩子发生兴趣的事。为孩子创造一个安静、学习气氛良好的空间,远比坐在孩子身边加以监督有效得多。

       家长应明白这样的道理:“身教重于言教”。年幼的孩子还不懂得学习为了什么,他们只会仿效父母,从父母那里知道应该怎样学习。

2、切忌影响孩子的学习
       对于一个家庭,邻居串门,好友来访,这是常有的事。可是有的人话匣子一打开就没完没了,全然忘了还有孩子在房内做功课。大人聊天最易影响孩子的注意力。

3、不要总是打断孩子学习思路
       有的父母出于感情交流的需要,对孩子的关心比较大,所以他们总喜欢在孩子做功课时对孩子问这问那。“做几道了?还有几道?”看起来似乎是关心了孩子,殊不知这样不时地干扰孩子,弄得孩子无法集中注意力,思考问题的思路也总是被打断。

       注意力脑电训练网表示,在孩子做功课时,为了保证孩子的效率,家长应该尽量减少做出一些影响孩子注意力的事情,这样容易造成孩子注意力不集中。反之,要提升孩子的学习和听课效率,家长就可以通过培养孩子注意力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