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5岁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的三种训练方法!

时间:2015-09-16 15:35:23 来源:  
注意力不集中在线测评
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     2分钟测试注意力    |     孩子多动症怎么办    |     学习困难改善方法    |    点击咨询专家

注意力能力测评.jpg 
       开学没几天,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家长是不是又被老师反馈了呢!注意力不集中从小学开始就应该抓起,平日里家长可以通过一些游戏活动来间接提高孩子注意力,竞思注意力训练老师在这里为各位妈妈们分享几点注意力训练游戏,不妨参考一下!
 
复述文字或者数字
        妈妈可以出一组数字或者是文字,例如356432,让孩子重复背数字,可以先从短的数字到长的数字,第一次可以是七位数字,第二次的时候升到八位,每次训练的的时候不断增加难度,你可以将这个游戏每天“玩”10分钟左右,共玩一个月左右”,在训练当中孩子能高度集中注意力,若是孩子觉得枯燥了,可以以零食来诱惑,答对了给他零食,答不对就继续重复。
 
学播音复述故事
        你可以给小孩子买故事播音磁带,在孩子听之前,你可以提一个问题,让孩子集中注意力带着问题去听;或者在播音的时候让他跟着上面复述文字,每天5分钟左右即可,连续一月,就能达到“跟得上”,保证不出错字,那么孩子注意力的专注性就达到良好了,可以充分训练自己的大脑。
 
抄书画画
        尽管孩子不喜欢抄书,但是呢这种方法是不仅能训练注意力,并且能改善阅读与读写障碍,在抄写的时候可以增强你的记忆力。刚抄之时,一次看的字数不得少于六个,以次增加,当你平均每次能看(记住)约十五个时,你的注意力的专注性已经训练得很不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