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1分钟训练就搞定

时间:2015-09-15 15:04:20 来源:  
注意力不集中在线测评
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     2分钟测试注意力    |     孩子多动症怎么办    |     学习困难改善方法    |    点击咨询专家

     孩子注意力不集中严重影响着孩子的学习,很多没上学的妈妈就担心孩子上学注意力分散怎么办?不用担心,家长可以通过一分钟的训练来帮助孩子提升效率和注意力,具体如下:

 

注意力1分钟训练
 
(1)一分钟穿扣子训练,这个游戏不仅能锻炼孩子的速度和注意力,并且还能治疗弱视,训练时以1分钟为一组,每天练习三至五组,在训练的时候注意记录孩子的成绩,并进行对比,练习时间以一星期为宜。
 
(2)一分钟写汉字训练,很多孩子汉子写的差或者是写的慢,可以规定在孩子在一分钟之内做多少汉字,好通过训练次数,不断提升汉字笔画和书写难度,挖掘孩子的最大潜力。
 
(3)一分钟做计算训练,准备孩子平时做的数学计算题,从开始训练到最后,不同是时间段根据难度和数据增加,不仅能训练孩子时间观念并且也能提高孩子的数学成绩。
 
    在一分钟注意力训练中,可以改善孩子时间的紧迫感,对于一些喜欢做作业,做事慢的孩子很有帮助。并且在训练中,在短时间内完成任务,孩子的注意力就达到高度集中,让孩子感受到时间的宝贵,在做作业的时候就会将作业化整为零,快速完成作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