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才能有效的培养孩子的注意力?

时间:2017-12-08 16:54:46 来源:  
注意力不集中在线测评
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     2分钟测试注意力    |     孩子多动症怎么办    |     学习困难改善方法    |    点击咨询专家

注意力能力测评.jpg

       很多家长都有这样的疑问,孩子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不少家长都认为孩子不自觉,不爱学习,却没有想过孩子注意力不集中总是不由自主的。而要改善孩子这一问题,首要就是要培养提升孩子的注意力,那么应该怎么做了?

                                 培养注意力.jpg

多多关注孩子的心理活动
       家长在平时生活中,不仅要将孩子的生活起居照顾好,更要关注孩子的心理健康。科学家研究成果表明:孩子的注意力极受情绪的影响。试想一下,如果孩子上一秒和家长怄气,怎么能安静下来学习呢?看书时,脑子里还想着这样那样的问题,怎么能安静下来学习。如若孩子情绪不佳,心理就会有所负担,大脑就会装着其他事情,这些会影响着孩子的学习效果。

培养孩子的学习兴趣和动力
       任何活动都带有一定的目的,只要有了目的才会有动力。很多家长总是对孩子说,你认真学习,未来就会......,未来对孩子说太过遥远,并不能激起他学习的欲望。要想让孩子自主学习,就要给孩子创造学习动力,有了学习动力,孩子就有了时间紧迫感,就会调动一切精力投入到学习上来。

注重孩子注意力的发展保护
       在孩子5—12岁时,家长需要给孩子进行专业的儿童注意力集中训练,且同时一定要注意不要破坏孩子的注意力发展。比如孩子在玩积木时,家长会跑过去让孩子写作业,这就是再破坏孩子的注意力。注意力不分对错,虽然玩积木对家长来说可能是不务正业的事情,但也是保护孩子的注意力,如果让孩子都按照你的意愿来做事,这就是在打断孩子注意力,家长可以正确的引导孩子,但注意不要打断孩子。

       注意力脑电训练表示,孩子注意力的培养,需要家长花费大量的时间和人力。但请家长记住,也许你现在多花几分钟,孩子未来就可能会让你少操几年心。
 

          

相关文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