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厌学、学习不认真,家长要如何做?

时间:2017-12-12 16:15:47 来源:  
注意力不集中在线测评
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     2分钟测试注意力    |     孩子多动症怎么办    |     学习困难改善方法    |    点击咨询专家

注意力能力测评.jpg

      很多青少年在家做作业时,总是拖拖拉拉、磨磨叽叽的,一个小时的作业量,却总要用两到三个小时才能完成,而且正确率也不高。家长为孩子这样的学习问题感到十分的苦恼。

                                    青少年厌学、学习不认真.jpg

      其实,孩子的这类学习问题主要原因是孩子注意力不集中,孩子注意力不足,学习做作业时难以保持足够专注,自然会拖拉磨蹭。而孩子注意力不集中的原因,主要是由于没有养成良好的专注做事的习惯。这类孩子的特点是:
      1、当孩子面对他不感兴趣、不明白或者认为太容易的事情时,往往表现为自我监控能力弱,易走神;

      2、注意指向分散,意识紧张度不足,易被周围其他事物所吸引;

      3、思维容易分散,注意稳定性低,做事做不下去,三心二意;

      4、做自己喜欢、感兴趣的事情(如看电视、做手工、玩电脑游戏、观察小动物等)往往能够做到注意力十分集中,不易受外界环境干扰。

      如果发现孩子具备以上几种特点,这就说明您的孩子没有养成专注做事的好习惯。这很可能是由于家庭环境不良或父母没有注意培养孩子这方面习惯造成的。父母也习惯于在看着孩子写作业的同时,打电话和同事聊天。在孩子的学习环境中有太多的容易分散她注意力的事物,使她无法集中精力做事。

      很多家长发现孩子做事磨蹭、拖拉时,只是不停地唠叨、催促和训斥,使孩子更加丧失了对学习的兴趣。大部分孩子在做一件特别感兴趣的事情时,他们的注意力是十分集中的,所以,如何训练孩子注意力,首先要从孩子的年龄特点和兴趣入手。

      注意力脑电训练提醒:青少年时期,不仅仅是身体发育的重要时期,更是孩子各种能力发展的宝贵时期,家长发现孩子有注意力、学习能力等问题,应及时帮助孩子改善。更多孩子注意力、学习能力问题,可点击咨询在线老师。